>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火箭VS雷霆大阅兵 > 17火箭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领袖价值高于数据 威少不懂变通MVP难服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场均三双,42次三双,场均得分之王,一系列神奇的数据,注定让威少的2016-17赛季,载入了NBA的历史殿堂。即便,季后赛首轮,雷霆没有太多悬念的被火箭4-1淘汰,威少也可以昂首挺胸离开。而过去几个月,有关哈登、威少谁更有资格当选赛季MVP的话题,也随着雷霆出局,暂时告一段落了。

  事实上,尽管最终的评选结果尚未出炉。但是汇集早前美媒体的投票数据,威少力压哈登当选MVP,希望已非常之大。

  但复盘过去5场系列赛,不免会有很多人为哈登叫屈喊冤。在系列赛首战结束的时候,甚至还曾有名记表示,如果威少真的是本赛季MVP,那么这个奖项完全应该推翻重选。

  那么抛开漫长的常规赛,仅仅就这轮系列赛的表现观察,哈登真的就比威少出色吗?

  答案显然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先说哈登,这轮系列赛,他场均得到33.2分7助攻6.4篮板。乍一看来,大胡子场均分较之常规赛有所提升,但是助攻和篮板球方面,却出现一定下滑。考虑到哈登是赛季助攻王,他5场球却没有一战助攻上双,如此数据,多少有些扎眼了。

  另外,系列赛5战,哈登场均三分命中率只有24%,场均失误和犯规数也创造了生涯新高。比赛中,哈登无法再从容的传球组织,无法再随心的在各种攻击模式之间切换,雷霆极具针对性的防守,在哈登身上,的确起到了效果。

  至于威少,5场球,他场均轰下37.4分10.8助攻11.6篮板,数据与常规赛相比,只增不减。5场球,他有3战打出三双,有2战得分超过45,当队友哑火无所适从的时候,也是他一次次站出来,把雷霆从垂死之地拯救。

  如果,MVP的意义,仅限于赤裸的数据对比,那么从系列赛的个人发挥来说,威少无疑要优于哈登。但是如果,将临场应变、激活队友、战术执行力,这些无形的因素考虑在内,哈登却有着不同于威少的气质。

  5场系列赛,哈登的确遭到严防,效率下降,但是这期间,他却能聪明的抓住对手急迫的心态,合理利用规则,通过自己最擅长的造犯规战术去掠取分数。5场系列赛,哈登场均罚球数达到14.6次,创造生涯新高。在外线投射不准的情况下,哈登也能改用上篮、中投的方式进攻,系列赛前4战,哈登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7.8%,效率惊人。

  此外,哈登还会主动观察队友的跑位、手感,为他们创造机会。火箭角色球员之所以能在系列赛中轮番爆发,与大胡子的串联组织也是分不开的。

  相比之下,威少却始终在一股脑的猛攻猛打,缺少节奏上的变化。这一点,随着季后赛的推进,被放大的愈发明显。

  当然,不可否认,从综合战力上来说,火箭的确要优于雷霆。而威少频繁大号三双,视觉冲击力也足够震撼人心。但更好的领袖,真的最有价值球员,或许也只有经得起季后赛的千锤百炼,才是真正具有说服力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27/n490803104.shtml report 1762  场均三双,42次三双,场均得分之王,一系列神奇的数据,注定让威少的2016-17赛季,载入了NBA的历史殿堂。即便,季后赛首轮,雷霆没有太多悬念的被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