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盘点国奥管理篇:忽视心态调整 沟通成致命隐患

    搜狐体育讯 国奥队欧洲拉练最终演变成全武行,球员的心态是一方面,球队的管理肯定存在巨大问题,面对一群85后的年轻队员们,我们的球队管理显然有些跟不上潮流,也无法理解国奥小将们的心态。

  球队的后勤保障问题

  国奥队抵达法国之后,球队出现大面积的感冒,这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正常训练。原因只有一个,即国奥队结束训练后,队员都是徒步走回驻地酒店,试想满身是汗的球员们在这种情况下怎能不感冒?杜伊抵达法国之后,球队立刻雇用了一辆大巴车,感冒事件才算告以段落,不过部分队员直到一个星期后还未痊愈。

  队员的房间分配问题

  国奥队采取的按位置分房间,即前锋与前锋住在一起,中场和中场球员住在一起。这种分配方式的本意是同位置球员的互相交流,但实际上结果恰恰相反。

  由于香港四国赛的原因,国奥队30人中有12人将被淘汰,这也让同位置球员的关系十分微妙。尽管队员们表面上嘻嘻哈哈,但实际上心理上的竞争正暗暗展开,这种心态下两名队员的交流是完全不存在的。

  比如中场位置竞争激烈的陈涛和李微,又比如前锋位置上的姜宁和姜晨,你很难想象陈涛会在房间里跟李微研究训练中的得失,你很难想象姜宁在完成一脚漂亮射门后,姜晨会庆祝队友,即便表面上会庆祝,那么心里的真实反应是什么?

  换个房间分配方式,比如让李微和姜宁一个房间,在姜宁完成一次漂亮射门后,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李微在房间内帮助姜宁回味那次射门得分,同时中场和前锋的这种私下交流也更有利场上的发挥。

  队员的心态调整问题

  一直有媒体认为国奥队在欧洲被圈养,事实这种训练模式并非球队管理所愿意采取的。我们的队员普遍英语能力低下,走出酒店无法与人交流,试想球员们自行上街,如果发生事情谁来负责?

  所以国奥队的球员生活除了训练就是在房间休息,确实枯燥确实有些难熬,所以出现心态上的问题在所难免,那么如何帮助队员们调整心态?显然我们的球队缺少这样的专业人士,等到球员们连续与对手发生冲突后,才意识到情况严重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杜伊的翻译问题

  国奥队本次欧洲拉练没有专职翻译,训练中由宿茂臻进行翻译,生活中由李晓光进行翻译,这种人员配置的最大问题就是切断了杜伊与球员们的正常交流。

  试问杜伊有可能拉着宿茂臻或者李晓光去找队员谈心里话吗?即便杜伊有想法,球员们也绝对不敢说实话,所以杜伊所说的希望在生活中成为朋友是彻底的空话。(搜狐体育 苏文)

相关新闻:盘点国奥之杜伊篇:豪言奥运摘金 打架始料不及

     盘点国奥之战绩篇:3胜4平3负 锋无力难掩尴尬

     盘点国奥之阵容篇:锋线涌现新势力 两翼有惊喜

     盘点国奥之打架篇:失控非偶然 压力令人"疯狂"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宁 | 李微 | 杜伊 | 方式 | 李晓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