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盘点国奥之打架篇:失控非偶然 压力令人"疯狂"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三场比赛与对手发生冲突,这的确是个大问题。很多人都在问国奥球员到底怎么了,这群年轻小将是去欧洲拉练还是去欧洲打架的?

  国奥队从法国打到英国历时40天,这40天的时间里作为一名随队记者可以明显的感觉到球员们的心态在发生变化,也正是因为部分队员的心态变化引起了浮躁情绪,表现在场上就是情绪失控与对手发生冲突。

  与马赛预备队时,国奥队与对手互相推搡;与切尔西预备队时,国奥队在输球后恼羞成怒;与QPR俱乐部比赛,则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这说明国奥球员的心态已经完全失控。

  为什么失控?请注意这支球队的人员组成。30人之中11名队员是跟随杜伊参加过多哈亚运会的,3名队员参加过广州集训,剩下的16名队员是新兵入伍,从国奥队第一批回国名单中也可以看出,6名队员中有5名未曾接受过杜伊的训练,这绝对不是偶然。

  国奥队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目的是香港的四国赛,受名额限制只有18名队员可以前往,这就意味着有12名队员要提前回国,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国奥队经过多哈亚运会的磨练,球队的基本骨架已经成形,所以本次集训也只是在个别位置上挑选球员作为补充,这就更造成队内的一种心态上的不平等。老队员因为跟随过杜伊训练,心中有底,有点先入为主的优越心理,而后入队的球员则难免认为杜伊偏心。

  特别是在欧洲期间,主教练杜伊经常性的轮换阵容上场比赛,但人员分配上多少还是流露出主力与替补的区别,这也让个别球员有些敏感,加上心中原本有些不服同位置球员的情绪,所以训练中开始懈怠。

  这种敏感情绪在法国后期全面爆发,这也是为什么在与马赛预备队比赛时出现了冲突。随着球队抵达英国,杜伊也逐渐将自己的主力阵容明朗化,一些自觉恐被淘汰的球员在训练中出现大规模懈怠,有个别球员竟然在训练中顶撞中方教练,这严重表明了球员们的心态失衡。

  所以在英国的两场比赛连续出现打架事件也在情理之中,一方面对手踢法粗野,另一方面国奥球员本身情绪失控,两个原因最终导致与QPR比赛时的大规模冲突。(搜狐体育 徐江)

相关新闻:盘点国奥之杜伊篇:豪言奥运摘金 打架始料不及

     盘点国奥之战绩篇:3胜4平3负 锋无力难掩尴尬

     盘点国奥之阵容篇:锋线涌现新势力 两翼有惊喜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