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广州日报:战意和临场指挥是国足成败关键因素

  ■ 本报记者 张 喆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制一向比较复杂。本届亚洲区预选赛设立了资格赛、20强赛和10强赛三个阶段。国足要想拿到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就必须连过“三关”。 20强赛是国足的“第二关”。

今晚伊中之战打响,标志着中国队第9次走上冲击世界杯的艰苦征途。

  综观中国队前8次冲击世界杯的历史,在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阶段首战的成绩是6胜1平1负。而从结果看,国足在小组赛阶段4次成功出线,4次被淘汰,正好各半。但国足从未连续两届都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上一届世界杯,国足在哈恩的率领下因为算错进球数,被拒于8强赛门外。4年之后,国足能否延续历史定律,顺利从小组赛出线呢?

  自20强赛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外界从未停止过对“死亡之组”的讨论。但既然“死亡”的概率对同组4支球队是均等的,就没有必要提前判定中国队更接近“死亡”。伊中之战是20强赛第一场比赛,国足客场遭遇强敌,能拿分自然是最理想的结果。不过就算失利,也未必是“末日”。1997年10强赛,“戚家军”过早放弃就铸成了深刻的历史教训。

  伊拉克队实力固然很强,但在最近3次交锋当中,中伊两队各取1胜1平1负,可谓旗鼓相当。国足本次提前一周抵达迪拜备战,对诸如时差、天气和场地等客观困难都比以往有更充分的适应。应该说,今晚一战将是伊中双方在技战术层面的公平对决。球员的战意和教练员的临场指挥智慧才是决定比赛成败的直接因素。

  2月6日正值中国传统的除夕之夜。“我们谁也不想给全国人民添堵!”这是国足上下战前的一致愿望。期盼国足希望成真。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