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细数国乒男女五将 王励勤亟待证明王楠宝刀未老

  马龙——后起之秀


  国乒小将马龙今年才20岁,但他已经站到国乒第一线,能与马琳、王皓等绝对主力“分庭抗礼”了。07年全年马龙的表现比较不错,也得到国乒主教练刘国梁的称赞。当然,马龙还年轻今年也输了一些不该输,或者说很是遗憾的球。而且他如果要竞争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话,他的双打问题不解决好,可能难度有点大。

  马龙是国乒新一代的重点培养对象。在去年的各个大赛中,他获得科威特公开赛、德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瑞典公开赛男单亚军以及瑞典公开赛男双冠军。对于一名19岁的队员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

  马龙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是去年刚退役的秦志戬。秦志戬在谈到马龙的表现时,对他的品格以及修养大加赞扬,认为他是个非常勤奋非常谦虚的新人,不过秦志戬说:“马龙做事情很认真,不过有时候也有点固执,告诉他的新东西,他一定要自己尝到甜头之后才会接受。”对于马龙的北京奥运会前景,秦志戬认为不能急:“马龙非常刻苦非常自律,不过对比赛的结果还应该看淡一些,自己毕竟还年轻。他如果在进攻方面再多加强一些就更好了,马龙的球比较追求对局面的控制,但他爆发力不是特别强,进攻的欲望没有王皓、王励勤这些主力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 柳承敏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