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皓读李敖大作实现突破 喜欢张学友爱做实力派

  有“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在身,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身上凝聚的霸气更浓了。经过本次世乒赛的历练,王皓已经被打造成了中国队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在本届世乒赛中,王皓共代表中国队打了八场比赛,算上输给李廷佑的这局比赛,王皓一共输掉了两局比赛。
综观这些比赛,王皓表现出了稳定性强、心理素质过硬、关键球把握能力强的三大特质。难怪现在只要一谈到“千年老二”的话题,王皓就会愤愤不平:“"千年老二"都是你们给我的称号,我可从来没这么认为过。”现在的王皓已经修炼到了宠辱不惊的地步,不管面对什么样的赞誉、什么样的对手,王皓都表现得非常淡然。这与他当年仅凭着一股狠劲闯天下已经有了天壤之别。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皓击败队友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杀入决赛,场地对面的是半决赛战胜瓦尔德内尔(资料,瓦尔德内尔新闻,瓦尔德内尔说吧)的柳承敏。中国队在此前的两届奥运会上都拿下了男单的冠军,这也是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在巨大的压力面前,王皓被击垮了。他在决赛中打得患得患失,缩手缩脚,面对打疯了的柳承敏,王皓最终以2∶4败下阵来。

  从那之后,此前成长道路很顺利的王皓似乎就遭遇了一个瓶颈,多次在公开赛决赛中输给队友,2005年和2006年世界杯,王皓又两次获得亚军,亚军与冠军之间的那层窗户纸,王皓总是无力捅破。教练着急,球迷着急,王皓自己更着急。但越是给自己更大的压力,效果反而不好,直到2006年亚运会。这次比赛似乎成了王皓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在王励勤没有参赛的情况下,王皓一人独得男单和男团两枚金牌。

  进入2007年,王皓似乎换了一个人,乒超联赛、乒联巡回赛中罕有败绩,亚锦赛获得男单、男团两项冠军,年末的世界杯又独得男单和男团冠军。王皓终于迈过了那一道看不见的坎,世界排名也直升第一位。王皓凭借自己的突出表现,提前锁定了一个直接入围奥运会的名额。

  王皓说,他能有如此突破,完全得益于台湾作家李敖的大作《只差一点》:“人在很多时候都需要坚持,有时真的就只差那么一点,如果再坚持一下,可能就做到了。”这是王皓读了台湾作家李敖的书《就差一点》后获得的感悟,他努力把它转化到训练思想中去。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之后,王皓变得人见人怕,就连昔日重创过王皓的柳承敏都害怕遇到他。韩国队0∶3败北获得亚军后,柳承敏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幸亏他这次没有碰到王皓,“他现在太强大了”。

  中国队夺取冠军之后,王皓成了众多球迷追逐的对象,在球迷的欢呼声中,王皓将手中的鲜花毫不犹豫地扔给了球迷,眼下,王皓已经成为众多球迷眼中的偶像球星。可私下里,王皓却间接地表示自己想做一名实力派球星:“我一直很喜欢听张学友的歌,因为张学友是实力派歌手。”从现在开始,王皓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新证明自己,而他唯一要做的就是争取抢下那枚金灿灿的男单金牌!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柳承敏 | 王励勤 | 瓦尔德内尔 | 李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