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马德里异乡遭遇"粉丝" 被认出感叹世界太小

    搜狐体育讯 在经过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等一行乘坐的CA907航班终于飞抵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时间为西班牙当地时间6时25分。

这是刘翔第二次来到西班牙。习惯了飞来飞去的刘翔,对于这趟欧洲之旅并没有流露出兴奋神色,只是按部就班地跟着大部队走。

  这趟西班牙之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中国队派出了11名队员的大队伍,而不像以往那样只有刘翔等少数几人。2日凌晨1时,CA907航班准时从北京起飞,并按照预定于西班牙当地时间3日清晨6点25分飞抵马德里。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在进入马德里机场时排起了长龙,导致等待了很长时间。当刘翔等人抵达下榻酒店时,已经是早上8点。

  但是入住的过程也并不顺利。由于抵达时间过早,酒店尚未有打扫好的空房,所以中国队不得不先行用早餐,但是早餐过后也只有少数几个房间腾出。面对这种情况,虽然刘翔受到优先照顾,但是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入住时已经是下午,而最后一个拿到房间的已经是下午2点多。漫长的等待耗费了大家太多精力,加上舟车劳顿,队员们一个个面露倦色。虽然对西班牙人民的生活习惯早已有所耳闻,但是遇到这么低的工作效率还是难免要让人抱怨一番。

  在经过简短的休息之后,刘翔等人下午并没有安排正式的训练,而是改为在酒店对面的Jardines de Sabatini公园放松身体。这个公园并不大,在北京也就只能称之为“绿地”而已。不过,地理位置很优越,简直就是“黄金地带”。一边是皇家大教堂,一边是西班牙国会大厦。走不多远,就是著名的“Campo del Moro”,那里的喷泉吸引了无数游客。

  刘翔的训练之所以安排在公园进行,也是临时的决定。为了备战3月7日-9日的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国田径队这次派出包括刘翔在内的11名队员提前一周前往西班牙适应场地。但由于比赛地瓦伦西亚的室内场地目前尚未开放,所以刘翔等人通过西班牙田协的联系,先行前往马德里训练。但是,抵达马德里后发现,3月3日是西班牙的周日,当天下午原先预定的室内田径馆不开放。在得知此消息后,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和孙海平商量了一下,认为天气这么好,不如就上对面公园活动活动。

  这个建议得到了其他教练的一致认可。因为马德里近来的天气好得难以想像,晴空万里,万里无云,看着来来往往穿短袖的西班牙年轻人,简直误以为提前进入了盛夏。由于这个公园就在中国队下塌的酒店对面,仅仅隔了一条马路,所以队员出行也是非常方便。Jardines de Sabatini公园并不大,虽然是周末但公园里人也不多,只有三三俩俩遛弯的老人和带着小狗出来散步的中年人。所以十几人的中国队很快就占据了场面优势。

  刘翔是当天下午抵达公园的第一批队员。大约3点左右,刘翔和史冬鹏(史冬鹏新闻,史冬鹏说吧)在孙海平教练的带领下开始热身。然后是简单的跑步和身体拉伸,并没有力量训练和技术训练。“按照我们来之前的进度,今天原本也是休息。之所以让他出来活动一下,主要也是因为坐飞机坐了太长时间,让他出来活动活动。”孙海平教练说。不到一小时后,刘翔就喊着“收工”,蹦蹦跳跳地离开公园,还跟记者开玩笑说:“我是来travel的。”

  有意思的是,刘翔就在这片公园里还遇到了一个“粉丝”。此人也是华人,当天他来公园散步,无意中认出面前训练的就是飞人刘翔后,便喜出望外地要求合影签名。这让刘翔和孙海平不得不感叹世界太小。“原本以为来了欧洲就没人会认出来了,结果第一天,而且就在公园里,碰上了。”孙海平告诉记者。

  根据孙海平教练的安排,刘翔将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进行抵达欧洲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地点是在附近一家室内训练馆,内容为技术训练。这也是刘翔在马德里的最后一练。5日上午,刘翔等人将前往比赛地瓦伦西亚,并在当天入馆进行力量训练。

  搜狐体育 张英发自马德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