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欧冠罗马经验制胜觊觎两线 舒斯特尔嘴硬不认输

  主场2:1拿下皇马,并没有让人有信心充分看好斯帕莱蒂和他的球队。但昨天凌晨,他们在伯纳坞重演了与两周前同样比分的胜利。去年的1/4决赛,罗马人曾经被曼联屠戮,如今他们终于迎得了卷土重来的机会,而随着国米的日渐式微,光头主帅甚至开始觊觎两线告捷。

而在吞下失败的苦果后,西甲联赛的冠军成了舒斯特尔最后的救命稻草。

  本版撰稿 丁元元

  罗马群英经验制胜

  比赛踢了70分钟,虽然仍是僵局,皇马还不用太着急。一个客场进球仍然让他们有理由继续这种耐心的打法。但是意外就在第71分钟发生,表现抢眼的巴西中后卫佩佩被主裁判罚下了。当时武西尼奇左路底线突破,巴西人回追不及只得将其推倒,领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而在此之前,皇马的主力右后卫萨尔加多也已经因伤被小将托雷斯替换下场,皇马整条防线被废黜了一半。

  面对这样的困境,经验丰富的皇马球员也许只需要2分钟时间平复自己的心情,但是意大利人表现出了更为老道的经验,只需要1分钟他们就给了对手致命一击。托内托左路传中,塔代伊点球点附近力压加戈甩头破门,卡西利亚斯根本来不及做出扑救。1:0,这个进球是决定性的。

  很快,劳尔攻入了自己在欧洲赛场上的第63个进球,但这个相当明显的越位球不过是银河舰队的回光返照。伤停补时,帕努奇右路任意球传中,卡纳瓦罗头球冒顶,武奇尼奇禁区内头球冲顶破门,2:1,罗马在主客场以同样的比分“双杀”对手。

  舒斯特尔冀望来年

  又一次1:2输球,舒斯特尔惊叹客场的悲哀又一次重演:“今天的过程和首回合太相似了,我们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并且创造了很多机会。”

  输球,让伯纳坞两年欧战不败的强劲势头也就此画上了句号,更让人尴尬的是他们已经连续四年被阻挡在欧冠八强之外。

  “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是我们被淘汰了,但是我认为并不存在所谓的输家。”舒斯特尔这只煮熟的鸭子,恐怕也就剩下嘴硬的份了:“皇马完全应该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但不可否认的是,足球场上有时运气会决定一些东西,而今天幸运女神没有站在我们这边。尤其是一些突发事件,像佩佩的下场和萨尔加多的受伤,让我们的取胜受到了影响。”

  “虽然皇马输了,但不可否认我们场上的表现并不差。”面对失望的结果,德国人仍然坚持鼓励球员的态度。“失利之外,也有让我们惊喜的地方。球员在不利局面下展现出的精神气质、战斗的决心以及坚信能完成任务的欲望,这样的球队仍然是难以被击败的。”

  斯帕莱蒂觊觎两线

  “我之前就预计到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能够满载而归,的确,他们做到了。——但我们必须保持住清醒的头脑。”两回合都拿下不可一世的皇马,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并没有喜形于色,“我们可不能轻飘飘,大家要脚踏实地,要一步一个脚印……”

  说完这些还不算,光头教练仍是喋喋不休地给球员们念着“紧箍咒”:“太多的自满对我们是一件危险的事情。毕竟,我们还要重新集中精力打好联赛,这个周末我将迎来一场恶战。”

  的确,对“紫狼”来说,进军欧冠八强固然让人欣喜,但觊觎意甲金杯的他们必须同时专心应付联赛。很快球队就要造访恩波利,要知道,他们已经把和国际米兰的差距缩小到了6分,如果想捧金杯,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

  不过说到这一场成功的歼灭战,斯帕莱蒂还是对自己的球员赞不绝口:“皇马试图在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侵略性,但是我的球队毫不退让,他们以比赛中的实际战况回应对手。我们赢了,这是因为我们在这个晚上表现出的态度和努力。”

  Soccer视野

  老枪的背影

  劳尔又在欧战进球了,第63个,超过了盖德·穆勒的62球,和因扎吉并列成为了欧洲射手王。也许,这个越位球得益于主裁判“搞平衡”的想法,但一定无碍于他应有的声名。

  欧战之巅被两个老将在同一年征服,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盛举,但至少这个赛季,他们都已经不可能更进一步了——前天和昨天,AC米兰和皇马都已经先后出局了。

  但毫无疑问,超过60个的进球数已经证明了他们“老枪”的身份。但两名老将踢球的方式却又完全不同。

  因扎吉给很多没有身高、力量甚至技术的球员做了一个榜样,看似瞎踢一脚,却往往能洞穿对方的球门——而30岁之后,他对于这一技术做出了更深的钻研,变得更“妖”,更“邪乎”,更令人无法掉以轻心。

  而劳尔则走了一条与前者大相径庭的返普归真之路,曾经青春偶像的光环渐渐褪去,“金童”也许不再轻灵,不再华丽,但每一次我们都可以看到皇马队长不知疲倦、满场飞奔的身影。

  但毕竟,努力与年龄的对抗,就如同一己之力对抗十指握拳。前有罗纳尔多痛苦倒地的阴霾,后有两位欧战进球纪录保持者黯然离去的背影。看着卫冕冠军的折戟,看着银河舰队的沉没,再看见今年欧冠与以往迥然不同的形势,我们可以料定,国际足坛定要在这个年头改朝换代——不但在联赛和欧冠的赛场,还有之后的欧洲杯。

  总之,在未来的某一天,如果两个人都退出国际足坛,那么恐怕这个纪录更有可能属于(或者暂时性地属于)劳尔。毕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还能比因扎吉踢更多的年头……

  切尔西3:0奥林匹亚克斯(总比分3:0)

  又一支英格兰球队出线了

  前一天,曼联和阿森纳已经携手晋级,昨天切尔西又顺利以3:0的比分突破希腊人的重围,看来英超四强占据欧冠的半壁江山几乎是无可避免了。

  “赛前我们就知道,奥林匹亚克斯总能在客场进球,因此保持零失球是我们取胜的重要基础,”蓝军主帅格兰特认为球队表现得不错,“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三个进球。”

  在前一回合中,奥林匹亚克斯主场艰难守平,但来到斯坦福桥,欧洲杯冠军门将尼科波利迪斯就再也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第6分钟,兰帕德左路传中,巴拉克前点头球冲顶入网。20分钟后,巴拉克小角度射门令尼科波利迪斯脱手,兰帕德补射空门入网。下半时一开场,卡劳又接卡瓦略头球摆渡,将比分定格在了3:0。

  格兰特气定神闲地说:“在2:0之后,我们对比赛控制的非常好,当时我就知道,比赛已经结束了。”

  作为本场比赛的两大进球功臣,兰帕德和德罗巴现在很乐意用“我们”的称谓把两个人绑在一起。“这个赛季我们搭档了3次,每一次都经历了愉快的比赛享受,这就像人们常说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一样。” 兰帕德说到,他与巴拉克互相助攻完成蓝军的前两个进球,“有这样的搭档真的很庆幸。目前我已经完全从伤病中走出来了,对未来的比赛也更加充满期待。”

  然而美中不足的是,兰帕德因涉嫌假摔骗点球,被主裁在第70分钟出示黄牌警告。“我确实向裁判要求过点球,但我并不在意他究竟判不判,可是裁判说我假摔,就有点过分了,这不是我的踢球方式,我觉得很不幸。”

  赛后,格兰特在大谈自己“甜蜜的烦恼”——能用的队员太多,上场的却只能是11个人。但他的潜台词也是在说下一阶段的1/4决赛,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尤其是遭遇英超球队:“我们并不介意对手是谁,但要是真的碰上英超队伍,这样就更好了,我们彼此知根知底,比赛当然更加精彩。”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斯特 | 伯纳 | 萨尔加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