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泰国 > 最新动态

国足集体收看亚冠 越南鱼腩也成国字号学习榜样

  本报记者李冰昆明报道 “今天下午球队调整,但都不要出去,中午吃完饭好好休息,3点半看看亚冠联赛的比赛,下午是亚泰队打越南球队,好好给咱们的队伍加加油。”昨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国足领队蔚少辉忙不迭地给球员布置“作业”:“晚上还有一场国安队的比赛,好好看看,争取能从人家身上学到点东西。

  之所以作出让队员集体看电视的决定,是因为在国足总教练杜伊看来,队员还需要在对足球的理解方面多下点功夫,因为从身体条件来看,即便是与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对手相比,中国球员也不处于劣势,但是一旦结合了球,有些人好像还没有开窍。

  杜伊的这个想法绝非心血来潮,因为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他已经不止一次地冲着那些不知道怎么用脑子踢球的队员咆哮了。11日下午的分组对抗中,替补一方在主力一方的左路轻松起脚传中,皮球经过韩鹏的头球摆渡后,由跟上的王晓龙轻松破网,当时杜伊便大声责备左路防守队员“怎么可以让对手这么轻易起脚?”

  昨天上午,苑维玮左路拿球后,在对方防守队员上来堵截的时候仓促出脚,皮球直接打在球门的边网上。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此时的杜伊,像是一头发怒的雄狮,一路吼叫着冲着苑维玮跑了过去:“为什么不敢过掉他(防守队员)?你这么传球有用吗?有用吗?”

  到了下午,杜伊的这道命令又传到了三公里之外的海埂基地,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国奥队,也临时取消了原定在下午5点开始的训练,改为让队员留在房间里观看亚冠比赛,只有三名门将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来到球场内进行身体素质训练。对于杜伊的这个决定,国奥方面也表示了认同:“俗话说旁观者清,队员自己踢球的时候,一些问题可能根本意识不到,但是在看别人比赛的时候,往往能够有所发现,知道这个球应该怎么处理,这本身就是一个球员提高自身认识的过程。”

  对于这一点,国奥队一位教练也是深有体会:“这段时间,我们都会把日常训练的过程录下来,然后再放给队员自己看,结果队员在电视上看到自己的一些失误镜头时,都觉得不可思议。有了这种印象之后,等到再回到训练场上,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他们的脑子里就会绷紧一根弦,避免再重复以前的错误。当这种意识成为一种习惯之后,他们就能改掉身上很多毛病,多看看别人的比赛,刚好可以起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