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四川足球的最后一块碎片 他缘何受到球员爱戴?

  2.全兴更名水井坊,成入主俱乐部序曲

  1999年赛季前,成都各家媒体深夜突然接到全兴俱乐部的一纸传真,一家名为“水井坊”的公司斥资1600万元买下四川全兴队新赛季的冠名权,全兴队更名水井坊队。

这个消息一下子就炸了锅,四川球迷对全兴二字早已深怀感情,他们不能接受一个来历不明的“水井坊”取代全兴,媒体亦跟风炒作,甚至研究起“水井坊雄起”是否很拗口。

  其实这是许勇玩的一出双手互搏的好戏,水井坊是全兴集团即将推出的高端白酒,他们打算借用全兴队这块金字招牌,用最小的代价,造最大的势。尽管当日媒体就“揭发”了许勇这出左手换右手的戏法,但球迷的不满已经蔓延开来,最后甚至惊动了分管副省长徐世群,弄出一个折衷的“全兴水井坊队”,此事才算收场。不过,水井坊酒就此“粉墨登场”,成为中国高端白酒的领军者之一。

  这是许勇投笔从戎的第一场秀,没过几天,许勇与时任全兴俱乐部总经理的黄建勇一起出现在蒲江基地,身份是“俱乐部工作人员”。其实,集团已经任命许勇为俱乐部常务副总,主持全面工作,黄建勇将回到集团。

  次年,许勇被正式任命为全兴俱乐部总经理。许勇在俱乐部这两年,四川全兴队取得了联赛第三、第四名的成绩,这是四川足球的鼎盛时期。记者出身的许勇最善长的还是与媒体打交道,现在四川的记者们感慨与俱乐部的相处,都不能不回忆许勇主政时的蜜月时代。

  许勇大大地玩耍了一把媒体,又让媒体为追逐消息而疲于奔命,还无法迁怒于俱乐部,是2000年8月马明宇登陆意甲。从头至尾,从佩鲁贾俱乐部律师卡洛维抵达成都,许勇就开始与全国媒体捉迷藏,这个迷藏一直从地上捉到天上,从成都捉到北京,才知道马明宇成功签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勇 | 翟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