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四川足球的最后一块碎片 他缘何受到球员爱戴?

  3.《21世纪体育》报,惨痛的回归之路

  2002年,四川足坛突然遭遇大地震。

那一年,因国家酒税政策调整,全兴集团希望政府看在自己支持四川足球多年的份上,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但是全兴的这个要求被拒绝了,杨肇基心灰意冷,决定出让俱乐部。

  但是,四川全兴错过了与成都五牛的合并机会,省内企业多又对足球没有兴趣,这个时候徐明跳了出来,乘虚而入。徐明刚刚在成都的龙泉驿置下大片土地,构筑他的实德成都基地,他需要一个平台在成都施展拳脚,既然全兴退出,他就毫不犹豫地挺进。

  徐明到成都来就只是带了一张支票,他连怎么搭建新川足的班子都没想好,所以他盛邀许勇留任俱乐部总经理。许勇后来说起这事的时候,感到后怕——如果当初真的去帮徐明过渡一下,那才是跳进黄河洗不清呢!

  全兴选择无奈退出之后,实德系祸川数年,但川人一直未对全兴过多责怪,这个现象应该归结到全兴在退出之后,绝不沾染足球的决心。杨肇基后来还投资了四川男乒,四川全兴乒乓球俱乐部的执行董事还是许勇,但他们就是不玩足球。

  2002年,全兴集团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对川报集团下属的《四川体育报》进行改版,出版新的《21世纪体育》报,许勇出任主持全面工作的常务副总编辑,这算得上是许勇在离开媒体之后的一次华丽回归,可是,这个华丽的背后竟然是一个惨痛的自由落体。

  当时《21世纪体育》携重金在全国范围网罗体育名记,当时全国三家主要体育报纸都是许勇出手的目标,一时间《21世纪体育》将体育传媒圈搅动得风生水起。但意外出现了,分管编务的副总编辑李承鹏,在报纸出版不到一个月的时候,突然挂印而去,而他带来的一部分编辑、记者也纷纷离去,新生的报纸似乎马上就要夭折。

  苦苦支撑了半年之后,投资单位和主管单位对《21世纪体育》报创刊以来的表现非常不满,他们的投资信心受到了摧残,川报集团甚至在未与全兴集团沟通的情况下,宣布报纸停刊,成为那一年传媒江湖里最搞笑的一个故事,这是许勇的一次滑铁卢,在他看来,败在遇人不淑。

  现在的许勇是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18名持股高管之一,也是负责营销的助理总经理,他已经由一个传媒人,一个体育人,彻底变成了一个生意人,当垆沽酒,亦乐在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勇 | 翟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