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四川足球的最后一块碎片 他缘何受到球员爱戴?

  我做记者时与队员是兄弟

   “我可以保证,当年我做随队记者时和队员的关系可以这样概括:不在一起乱七八糟地吃喝,但却是水乳交融的兄弟情意。

”许勇说。他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四川全兴队1995年著名的“成都保卫战”中,翟飚在与八一队那场生死战中,最后时刻的关键进球。“翟飚上场前,脖子上戴的一个玉佩被裁判要求取下,当时进入内场的记者并不多,翟飚看见我在边上,把玉佩塞到我手里就急急忙忙上场了。”

  许勇回忆当年的赛场硝烟时,很动情,“可是上半场川队占尽优势就是进不了球,而这场球川队要是打平了,降级无疑。”“中场休息时我把玉佩给翟飚戴上。”许勇说,“下半场裁判不检查队员戴的首饰了,我也算打个擦边球。不过当时把玉佩给翟飚,的确是作为一个旁观者,除了用这种形式给队员打打气,也没有任何别的办法。现在一些记者,不管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比赛,自己的主队输了,还高兴得手舞足蹈:‘这下稿子好写了。’这样的记者,也只有付费才会有人接受他的采访。”

  “终场前,翟飚终于以一个头球,保住了川队的甲A席位。比赛一结束,翟飚就冲到我的面前,用手拉着那枚玉佩,语无伦次地喊:‘勇哥!勇哥!’”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勇 | 翟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