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 凯尔特人VS老鹰

凯尔特人VS老鹰季后赛前瞻:老鹰充当绿衫军陪练

    搜狐体育讯 当常规赛的漫长竞争落下帷幕,16支闯进季后赛的劲旅开始向着新的征程出发,常规赛联盟第一的凯尔特人将在季后赛首轮迎战老鹰。

凯尔特人在三巨头的率领下打出了NBA史上最大转折、老鹰在时隔9年重返季后赛;绿衫军星光闪耀,老鹰年轻充满活力。显著的实力差距注定老鹰将难逃厄运,但谁又能保证奇迹不会发生?我们通过以下这些方面的对比,来预测一下双方首轮的交战:

  1、 近况与变化

  与过去几个赛季相比,本赛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是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拥有了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的三巨头组合。从上赛季的战绩处于联盟末尾,到本赛季的NBA常规赛战绩第一,凯尔特人无论从比赛经验、球星数量、化学反应以及板凳深度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过去一些球队球星扎堆不同的是,绿衫军的三巨头之间相得益彰,每个人都具备团队协作的精神。主力控卫拉简-兰多已经用一个赛季的出色表现打消了人们对他能否胜任三巨头“指挥官”的疑虑。在替补阵容中,詹姆斯-波西、卡塞尔、埃迪-豪斯以及P.J.布朗等都是经验极其丰富的老将。

  在1999-2000赛季打出了28胜54负的糟糕战绩后,痛定思痛的老鹰开始了苦涩的重建。经过8年的艰苦奋斗,老鹰终于在本赛季重返季后赛的行列。“鹰王”乔-约翰逊继续保持着全明星的水准,乔什-史密斯和马文-威廉姆斯的成熟进步让他们受益非浅,新秀艾尔-霍福德成为年度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赛季中期他们又引进老将麦克-毕比,为季后赛增加了更多的筹码。

  2、 恩怨

  两支球队都是NBA的老牌劲旅,50多年来双方的恩怨主要集中在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期间。尤其是在1956-61年期间,两支球队四个赛季在总决赛中相遇,凯尔特人赢得了其中3次总冠军,老鹰只在1957-58赛季捧走了总冠军奖杯。在此后的几次季后赛较量中,老鹰都倒在了凯尔特人的脚下。1987-88赛季,老鹰在东部半决赛中和凯尔特人大战7场最终落败,这也成为了双方最近的一次季后赛碰撞。进入上世纪90年代以后,两支球队的实力都开始严重下滑,再也没在季后赛中遭遇过。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