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热身赛模拟奥运困难 马琳输球收获教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 今天,2008茅台集团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进行。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由王励勤、马琳(资料,马琳新闻,马琳说吧)和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组成的男乒红队经过三盘单打和两盘双打的较量,2-3不敌阵容庞大的蓝队。之所以说后者阵容庞大,是因为有马龙、陈玘、邱贻可、许昕和张继科相继代表蓝队出战。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对于热身赛对于球员的帮助表示满意。>>男乒主力为何会热身赛落败?

  “我觉得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和奥运会非常像,”刘国梁赛后对记者表示,“因为在奥运会上中国队整体实力相对强一些,所以对手在迎战我们的时候必然会全力搏杀,可以说从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就能看到自己在奥运会上将要面对的苦难。”事实上,今天以非主力阵容出战的蓝队给主力红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陈玘和张继科两人的表现更加令人刮目相看。

  继去年全国锦标赛男单1/4决赛之后,小将张继科这一次又将马琳斩落马下。不过对于马琳在劣势下的奋起直追,刘国梁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马琳这场球虽然输了,但是他是从0-2落后追到2-2,可惜最后没有把握住机会,2-3输了。这对马琳来说是在奥运会前一次非常好的预演。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必须要在这方面有所提高。”刘国梁着重指出,奥运会不会像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前面马琳强攻强打,从局面上来说非常漂亮,但是比分对他来说非常不利。到了后来他有所收敛,主要是抓对方的漏洞。情况反而要比前面好,”

  在谈及为什么要在第五盘比赛中只安排一局决胜局比赛的时候,刘国梁表示就是要让队员们感受到决胜局这种压力,“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实力强的一方反而会更加保守。”最后刘指导表示调整运动员的思想状态将是中国男乒后期备战主攻的方向。(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未来116天仅亮剑一次 备战奥运国乒将闭关修炼
        男乒奥运热身赛主力惜败 马琳救五赛点仍遭失利
        性别大战中国女乒落败 王楠连负仅李晓霞拿一分
        孔令辉两绝招弥补郭跃技战术弱点 揭其三大劲敌
        施之皓评中国女乒性别大战 解密张怡宁缺席原因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看望国乒 勉励队员创造佳绩
        巴西赛二流选手大练兵 国乒缺席新韩港女线争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