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锦赛地理:巴塞尔最开放 “鸟巢”嫡亲老大哥

  “鸟巢”的老大哥

   今年的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

而在此前的6月7日,欧锦赛的揭幕战将在瑞士的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打响,鸟巢与圣雅各布看似风马牛不想及,其实不然。如果细论血缘关系,圣雅各布其实是“鸟巢”的嫡亲老大哥。

  “鸟巢”国家体育场和圣雅各布球场的设计师都是来自瑞士巴塞尔的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师事务所,两位当家设计师赫尔佐格和德梅隆都是巴塞尔人,两人从小学到大学都是同学,共同的经历和审美观使得两人合作创立的设计师事务所珠联璧合,两人在2001年共同获得了建筑界最高奖项——普利策建筑奖。鸟巢是他们迄今为止设计的第三座运动场,在此之前圣雅各布球场是他们涉足体育场馆设计的第一个作品,2006年承办世界杯开幕式的德国安联球场是第二个。从外表上可以清楚看出三座球场的一脉传承,安联球场外幕墙发出不同的颜色这一点也已经为世人所知,而作为三座球场的“老大哥”——圣雅各布球场在这方面是开山始祖。在巴塞尔队主场比赛或瑞士国家队比赛时,圣雅各布球场的外墙就分别发出上述两队不同的颜色,而外墙照明所需用电全部来自球场顶棚的太阳能电池,环保理念体现到了极致。不仅如此,这座球场的设计别具匠心之处还在于在球场的看台背面,空间也得到了充分利用,特别是仅能容纳3万多名球迷观战的小球场竟然拥有写字楼以及1万6千平方米的大型商场,此外还有修建在看台一侧,但却不受球场内干扰的拥有107个房间的老年公寓……

  由于容纳观众人数实在太少,圣雅各布球场只能屈居“四星级球场”,但这已经是这个级别小球场所能得到的最高评分了。本版撰文/文森

  (来源:风尚体育)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