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武汉光谷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对话王圣:要是金子总会发光 愿在武汉踢到退役

  王圣是那种比较喜欢安定的人,既然已经决定加盟武汉,他就不想再走。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王圣表示,如果武汉队需要他,他愿意一直在武汉踢到退役。 

  对我来说,这是个机会

   晨报:前段时间,你几乎走到了退役边缘,现在又重新回到了绿茵场上,是否很有感触?

  王圣:现在我确实很高兴,就是休了3个月后,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今天(23日)跟球队一起训练,心里还不太有底,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达到以前的状态。

  晨报:以前你不愿意到武汉踢球,但这次不仅去武汉与对方见了面,而且还很快就签了工作合同。这其中,朱广沪指导是否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王圣:可以这么说吧。朱指导以前带过我,对我也比较熟悉。另外,现在各方面的情况和当初也不一样了,对我来说,这也是个机会。

  晨报:年初的时候,你在海口与武汉俱乐部谈过一次,但在待遇问题上分歧比较大,没有谈拢。这次签约,待遇问题是否得到了解决?

  王圣:既然我来踢了,待遇就不是问题。

  晨报:听说武汉俱乐部对你非常热情?

  王圣:确实是这样。昨天(22日)到武汉之后,我住在酒店里。今天,徐总和俱乐部的好几位领导都亲自来到酒店。谈得也很顺利,下午就签了合同。

  武汉队竞争比大连激烈

  晨报:与武汉签约之后,朱指导是否找你谈过话?是否对你抱有很高的期望值?

  王圣:我想,既然朱指导说过,球队非常需要我,那我可能还是要比现有的队员强一点吧。不过,朱指导到武汉时间也不长,现在球队主力都还没有确定。

  晨报:听说今天你已经随队进行训练了?感觉要多长时间能够恢复到最佳的身体状态?

  王圣:今天也没有和全队一起练,有一个体能教练单独带我,跑了大概三四十分钟,然后练了练力量。之前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了,现在身体状态还比较差,要是一下子练得太多,身体也承受不了。

  晨报:你在武汉队中会踢什么位置?右后卫还是中后卫?

  王圣:这我还不清楚,不过,武汉队一般是踢352,只有3名后卫,竞争会非常激烈。

  晨报:经历了前几个月的波折之后,又重新回到了绿茵场上,现在有没有给自己确立一个新的目标?

  王圣:在大连,最近这几年我的进步不大,因为队里竞争少,年轻队员的差距太大。但在武汉不一样,一方面,我很长时间没踢了,需要尽快恢复,早一点赶上全队;另一方面,武汉队竞争很激烈,今年引进了两名中后卫,要是一共就上3个后卫的话,那我就得非常努力,才能打上主力。

  来这里暂时自己租房住

  晨报:你以前曾经说过,想找一个稳定的球队,武汉是这样的球队吗?

  王圣:我不喜欢每年都要考虑第二年去哪儿,既然来了,我就肯定会非常努力地去踢。只要武汉队需要我,我愿意在这里踢到退役。我也相信,只要是金子,在哪里都能发光。

  晨报:在新的球队里,一切都安排好了吗?

  王圣:像我这样已经结了婚的队员,是可以自己租房子住的。不过,我的家人暂时还不能过来,所以我就先住在基地,慢慢再找房子吧。

  晨报:感觉你现在心情确实很好。

  王圣:当初刚离开大连时,心情不好,想法也不那么积极,经常会想,不踢就不踢吧。现在看,有球踢还是好的。

  晨报:下个月大连队就要对阵武汉队了,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大连,会不会有点异样的感觉?

  王圣:下个月回大连时,我肯定还踢不了比赛。估计得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我才能恢复到参加比赛的水平。等到那时候,和大连队的比赛都已经踢完了。不过,如果以后碰到大连队的话,也应该不会有什么别的感觉吧。在球场上就是这样,你披着谁的战袍,就要为谁而战。不过,到了场下,朋友还是朋友。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