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回顾男乒五届奥运之旅 "双子星"曾捍卫国球荣誉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马文革摘得铜牌

  参赛队员:马文革 王涛 吕林

  在江加良和陈龙灿等人退役以后,横板两面弧圈结合快攻的马文革挑起了中国男队的大梁,横板反手生胶快攻打法的王涛大器晚成,也成为中国队的主力选手,这两名选手是中国男队的顶梁柱。擅长双打的吕林参加单打比赛实属无奈,当时中国男队由于单打夺金希望渺茫,不得不把主攻方向放到双打上,吕林参加单打比赛也暴露出了当时中国男队人材的馈乏。

  把注意力放到双打上的吕林果然在小组赛中即沉戟折沙,马文革在小组赛中遭遇曾在91世乒赛团体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捷克队名将科贝尔,经过五局苦战马文革才艰难过关。在进入八强以后,王涛在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韩国选手金泽洙翻盘,遗憾地被淘汰。不过令人惊喜的是,他与吕林夺取了男双的金牌,实现了赛前的目标。

  马文革在与91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瑞典名将佩尔森的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靠速度和弧圈的完美结合完全压住了佩尔森的旋转,干净利落地以3-0完胜进入四强,在半决赛的比赛中,他遭遇风头正劲的法国新锐盖亭,盖亭以“不讲理”打法著称,进攻快速凶狠,两人经过五局苦战,最终马文革负于对手,但也表现了极佳的技术水平。

  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在决赛中将自己“游击队长”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前三板占尽上风,完全压制了盖亭的势头,最后以3-0完胜对手获得冠军,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

  马文革其后在97世乒赛以后退役出国打球,王涛则在退役以后担任八一队的总教练,吕林退役后曾长期在国家男女队执教,现任浙江省小球中心主任。瓦尔德内尔则在连续参加了五届奥运会以后退役,他曾先后与中国六代选手相对抗,成就了一段乒乓传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加良 | 瓦尔德内尔 | 滕义 | 金琦泽 | 许增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