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回顾男乒五届奥运之旅 "双子星"曾捍卫国球荣誉

  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皓痛失冠军

  参赛队员:王励勤 马琳 王皓

  已经逐渐成熟的王励勤和马琳已经成为中国男队的绝对主力,第三单打在新秀王皓和老将孔令辉之间展开,王皓在当年年初的多哈世乒赛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从而获得了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

  这场比赛中国男队再一次体会到了奥运会比赛的残酷性,马琳在1/8比赛中遭遇已经39岁“高龄的瓦尔德内尔,马琳已经多年没有输给过老瓦,因而疏于准备,在发挥出色的老瓦面前乱了阵脚,很快就以1-4输给了对手,爆出了一大冷门。老瓦在此后又淘汰了势头强劲的德国新秀波尔进入四强,没想到直板单面拉打法的韩国新秀柳承敏在半决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出人意料地淘汰了老瓦打进决赛,而王皓在与王励勤的比赛中气势如虹,出人意料地战胜了王励勤进入决赛。

  在此前的比赛中,王皓曾六次击败柳承敏而未尝败绩,但在决赛中柳承敏在气势上压倒了王皓,他奔跑迅捷、搏杀凶狠,打出了很多高级球,最后以4-2战胜了王皓获得冠军。王皓回国以后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此后他知耻而后勇,多次击败柳承敏,目前已经位列世界排名第一。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王皓将与王励勤、马琳一起为悍卫中国乒乓球荣誉而战,他们能否夺回冠军,实现自己奥运梦想,让我们拭目以待。(心如止水)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加良 | 瓦尔德内尔 | 滕义 | 金琦泽 | 许增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