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回顾男乒五届奥运之旅 "双子星"曾捍卫国球荣誉

  2000年悉尼奥运会:孔令辉如愿问鼎

  参赛队员:孔令辉 刘国梁 刘国正

  孔令辉和刘国梁二人是当然参加者,而新秀王励勤由于在此前的世乒赛和世界杯比赛中失利,早早失去了参加单打比赛的资格,不过他取得了双打比赛的资格,并最终和阎森合作获得双打金牌。第三单打的竞争在99世乒赛单打亚军刘琳和99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刘国正之间展开,最后教练选择了心理素质更好的刘国正。失意的马琳在奥运会结束后的世界杯单打赛中获得了冠军。

  中国男队在当年年初的世乒赛团体决赛中意外输给了已经老化的瑞典队,刘国梁还破天荒地第一次输给了此前曾六次输给自己的瓦尔德内尔,这也给中国队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刘国正在顺利打进八强以后,在与瑞典老将佩尔森的比赛中没有顶住对手强有力的两面板圈,遗憾地止步八强。孔令辉和刘国梁则顺利打入四强,孔令辉在与佩尔森的比赛中打的沉着冷静,靠速度和细腻的技术击败对手进入决赛。刘国梁则在与已经找到对付自己办法的瓦尔德内尔的比赛中显得缺少办法,以0-3输给了对手无缘决赛,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刘国梁抖擞精神拿下了佩尔森,夺得铜牌。

  孔令辉在此前几年对瓦尔德内尔曾处于明显的下风,但随着他接发球技术的提高和相持能力的加强已经不再惧怕对手,这场被称之为“小球时代最经典的世纪大战”的比赛中打的十分强硬,先声夺人拿下前两局,老瓦毕竟是沙场老将,很快扳回两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孔令辉改变战术很顺利地就取得了胜利,赛后他狂吻国旗的场面长久地留在中国人民的记忆之中。

  刘国梁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男队的主教练,带领中国男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而孔令辉也走上了国家女队教练的岗位,他们在教练的位置上表现的同样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加良 | 瓦尔德内尔 | 滕义 | 金琦泽 | 许增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