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乒球对手解析:男线忧韩国三虎 女线两强敌

施拉格侃侃而谈
组图:搜狐独家对话施拉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中国男女乒乓球队都在紧张地备战中。与此同时,他们的主要对手也在世界各地通过各种方式向着奥运会的更高荣誉进发。谁是国乒夺冠的拦路虎?

  男线:波尔老萨有得有失 韩国三虎蓄势待发

  与自己的中国同行相比,德国的波尔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今年的日程有疏有密。由于伤病方面的原因,波尔这位被中国男乒教练组一致视为除中国选手外技术最好的乒乓球选手,缺席了包括广州世乒赛在内的众多国际赛事。除了3月底代表杜塞尔多夫俱乐部参加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之外,波尔仅仅在今年的德国全国锦标赛上亮相,还因为不敌原中国选手雷洋而无缘决赛。对于波尔来说,五月中旬的中国公开赛应该是他真正意义上的再战江湖!

  与波尔相比,萨姆索诺夫今年参加了众多赛事,除了广州世乒赛、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之外,我们在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中同样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在今年的职业巡回赛上萨姆索诺夫可以说是大放异彩,首站斯洛文尼亚站就赢得了冠军,之后又在科威特拿下年内第二冠。尽管在智利站的比赛中他首战就遭到淘汰,但现在依然以46600分的成绩排名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男子单打的首位。

  与这两位欧洲选手相比,韩国男单选手显得要低调得多。在赛场之内,除了在广州世乒赛上闯入男团决赛之外,只有尹在荣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获得了少许关注。而在赛场之外,“韩国男队助理教练金奉哲因涉嫌在俱乐部的训练中拿菜刀“行凶”,被韩国乒协解职”这一事件到成为不少报章的焦点新闻。不过奥运会毕竟与其他赛事不同,而柳承敏又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突围而出,问鼎男单。相信韩国队无论遭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在奥运备战的最后阶段齐心协力,统一对外的。

  女线:中国香港心有旁骛 新加坡有喜有忧

  与男线相比,中国女乒的压力相对要小一些,其主要对手基本上都是“海外使团”的成员,双方知根知底,对手除非有超水平发挥,否则很难在北京奥运会上撼动东道主的霸主地位。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的规定,中国香港女队中很有威胁的姜华珺此次无缘北京奥运,而在亚洲区预选赛上经历千辛万苦才突出重围的张瑞也不得不将入场券拱手相让给中国台北的黄怡桦。好在柳絮飞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帖雅娜和林菱虽然要打世界区的预选赛,但相信问题不大。尽管从战绩和世界排名来看,帖雅娜和林菱依然可以算的上是世界一流好手,但无论训练水平还是临场经验她们都与中国选手有所差距,唯一的优势就是心理包袱比较小,打起来可以现对放松一些。相信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中国香港都不会给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威胁。 >>韩国和新加坡女乒今年会否对我们造成巨大冲击?

  相比较而言应该说新加坡女队的实力更强一些。这不仅仅是因为她们拥有李佳薇、王越古和冯天薇这样优秀的球员,更因为她们还有一位足智多谋的教练——刘国栋。从世界排名来看新加坡前两位球员李佳薇和王越古与中国选手非常接近,而从实战来看她们也曾经给中国球员造成过很大的威胁。尤其是在今年2月份广州世乒赛的女团决赛中,李佳薇竟然打得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冠军郭跃没了脾气,后者下场后越想越委屈,还一度悲伤落泪。不过新加坡队最大的问题是斗志不足,而李佳薇最近遭遇感情变故,多少也影响了这位新加坡一姐的训练和备战。(搜狐体育 郭健/文)

    延伸阅读:倒计时百天直击国乒训练 两地封闭一日上三堂课
              施拉格:没有考虑过退役 曾与中国女孩短暂恋情
              刘国梁详解奥运攻略 直面三大问题谈最担忧之事
              国乒战奥运稳中求胜 张怡宁:发挥七成即可夺冠
              智利站李佳薇女单逞强 柳承敏夺冠疑似复制2004 
              组图:施拉格畅谈奥运备战 闭目思考后侃侃而谈
              幻灯:美少女演绎《国球女孩》 张檬清纯写真集
              组图:奥运国球宝贝大片 淑女也为乒乓球而疯狂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萨姆索诺夫 | 林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