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伊拉克 > 国足新闻

国足冲击世界杯梦碎天津 谁来承担失利主要责任

  华奥星空讯 随着新加坡裁判员的一声哨响,中国男足败在了伊拉克人的脚下,也被挡在了南非世界杯的大门外。

  在今天1比2输给伊拉克后,国足失掉了最后的机会,无缘2010年南非世界杯。然而,还有一个更加可怕的事实——中国男足未来几年无球可踢。

输掉比赛后,没有人去责怪裁判,没有人再去鼓励队员“站直了,别趴下!”,更多的人头脑中只是一片空白,因为在这个时候一切安慰的话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甚至还带着讽刺。

  国足输掉比赛,谁来承担主要责任?

  前三轮的繁荣假象让很多人都相信,国足回到主场后会势如破竹,小组出线只是时间问题。外界舆论对于国足在两个主场全取6分,从而提前一轮从小组中出线非常看好。在这种外界舆论制造的繁荣假象中,国足轻敌了,并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随着伊拉克在主场击败澳大利亚,国足又重燃了希望。在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看来,外界舆论对于队员的有直接的影响,在主场必须争胜的造成了队员巨大的心理压力,无法在场上进行正常的思考。在福拉多看来,似乎媒体是存在责任的。

  几场比赛下来,同卡塔尔的主场比赛无疑被证明是最关键的比赛。而在这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被证明是一大败笔。在前五轮比赛中,杜伊尝试了很多中场的组合,也做了很多位置上的变化。现在看来,杜伊是在赌。用一些跟本没有国际大赛经验的队员出现在焦点之战上,显然是一种赌博的行为,中国队赢了,可以说杜伊出奇制胜。但是不是每次都有英雄站出来,不是每次幸运女神都会眷顾中国队,一只成熟的队伍没有一个稳定的阵容,作为主教练的杜伊难辞其咎。

  国足被淘汰后,伊拉克主帅阿德南为中国队惋惜。他认为中国队在前三轮中葬送了好局,在主场击败澳大利亚局势将完全不同。前三轮比赛,中国队取三连平,然而从过程上来看,中国队完全有机会获得两场以上的胜利。首轮比赛,在伊拉克缺少尤尼斯和阿克拉姆的情况下,中国队打法保守,求胜于不高,收获平局。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邵佳一错失点球机会。两场比赛与胜利擦肩而过,与队员的求胜欲望不强、临场应变能力差有直接关系。

  当然,有人将矛头直接指向领导者。从昆明到天津,中国队每个主场最后都能听到谢亚龙下课的声音。尽管球迷有些行为有些过激,但是这也反应出球迷的一种心声。

  痛定思痛,痛何如哉。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