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多纳多尼恐成意大利替罪羊 里皮重出山指日可待

  法国?荷兰?谢谢!都算了,意大利现在想的是他们自己。不管如何分析意法大战,如何炒作荷兰与罗马尼亚之战是否真实,这都是表面现象,国家队和足协通过无数言论把球迷的注意力搁浅在表面上,给他们充分的时间完成内部蜕变的动作。

足协已经有换帅革新的明确想法了,只等杯赛结束;意大利这次欧洲杯的整个代表团,似乎也都默认了提前回家的极大可能性,收拾铺盖,心思回到家中,带着愿望、热情投入到新国家队的组建中。

    《米兰体育报》说国家队气氛和谐欢声笑语,但要知道,该报纸可以批评裁判但一定要保护国家队,尤其在还剩一线希望时不能暴露负面新闻。记者随后在和意大利记者的沟通中了解到,他们早就发现国家队内部问题,尤以球员和教练之间为最。足协也对意大利前两场表现不满意,主席阿贝特在批评裁判前的第一句话是:“我们没能表现出最真实、最优秀的能力”,领队里瓦说:“很明显,有地方运转不良。多纳多尼必须让一切就位。”足协表面上抨击裁判和欧足联,实则对多纳多尼失望,就算意大利奇迹般小组出线,不管多纳多尼是否主动辞职,足协也会炒掉他,一回罗马就宣布。新教练不用讨论,里皮!

    阿贝特6月4日和多纳多尼续约,两场小组赛后他和所有球迷对多纳多尼的期盼、好奇、信任全部瓦解。他曾说“现在什么都不缺,我们该赢球了”,却等来他上任后国家队最惨失败、意大利大赛史上最惨开局。他和里皮一直联系,只为顾及多纳多尼感受和球队气氛才否认。事已至此,大家心知肚明。里皮在欧洲杯开始后始终缄默,不像萨基、贝阿尔佐特、维奇尼等老教练点评或鼓励,按理说他的资历最合适此时评论,但他没有,这是他准备上任、避免引发闲话、对多纳多尼尊重的证明。欧洲杯准备时他刚说过,“只为尤文和国家队重返亚平宁帅位”。足协已经想好,从今年8月到2010世界杯,国家队交给里皮,合同是否到2012年欧洲杯还在讨论中。

  《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和里皮交好,他透露里皮最近已经开始考虑新国家队的组建,暗地里开始工作。就像2004年他宣布退出尤文时,心里有底会到国家队,欧洲杯期间他已在筹划未来。他和足协在这几天的非正式沟通中敲定了新教练组成员,目前门将教练博尔登和队医卡斯特拉奇留队,他们也是两年前参加世界杯的人员,而多纳多尼的“亲信”全部被排除,包括两个助教和体能教练,里皮依然带来他世界杯时的助教费拉拉和佩佐蒂,还有一个新闻人物:佩鲁济!拉齐奥门将去年退役,世界杯是里皮的第三门将,里皮一直重用他,这次要让他当助教,负责更衣室和教练组间的沟通。里皮非常看重球队的动力和心态,为此他使用费拉拉、佩鲁济等退役不久的前国脚,寻求和球员的默契。他对相熟的记者们说过,国家队一年才能聚几次?要在有限的几次爆发出力量,特别是在大赛的一段期限内爆发,必须清楚他们的心态,加以动力,或许这就是多纳多尼最欠缺的地方。最让意迷欢呼的是,里皮很可能召回托蒂以备南非世界杯。托蒂退出国家队固然有身体因素,也是因为与多纳多尼不和。一旦里皮发出召唤,罗马王子会认真考虑。对卡萨诺的观察也要长期进行,不排除把巴里少年作为未来国家队进攻核心的可能。

  特约记者庆山发自巴登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