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奥运会阵容留二悬念 目标夺奖牌冀望是金色

中国女排从大奖赛总决赛归来

    搜狐体育讯 15日,中国女排前往天津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备战。在这最后一个备战阶段中,中国女排不仅需要进一步调整心态,做好体能储备,更重要的是要最终确定一个稳定的主力阵容。那么中国女排距离这些目标还有多远呢? >>您心中的女排最佳阵容是什么?

  通过本次大奖赛一个月的征程,其实在中国女排阵容方面存在的悬念并不是很大了。在最终奥运十二人中,中国女排各个位置已经已经人员整齐,最可能实现也是最符合一般规律的情况就是两个自由人张娜和张娴之中二选一。

  对于张娴来说,虽然她灵活性很好,防守技术也不错,但整整一个月没有获得一场正式比赛的机会实际上也说明了她与北京奥运会之间还是存在不小距离的。相对而言,老将张娜虽然刚刚伤愈复出,但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在一传方面的把握都要好与张娴,所以张娜距离北京奥运会也许更近一些。另外一个猜测的是主攻位置,有一种论调是在北京奥运会时,陈忠和将会招回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女排一锤定音的老将张越红。虽然在本次大奖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三名主攻表现都并不理想,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小将王一梅更是失常多多,失误频频,但此时距离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不过二十余天,即便张越红仍然保留着高昂的斗志和优异的竞技状态,但年龄的因素和训练的因素也必须要通过深思熟虑,此时招回张越红,冒险指数的确太大。 >>您认为张娴张娜谁将入选奥运会?

  除了自由人和主攻这两个位置还存在一定理论上的悬念和变数外,中国女排其他位置已经相对稳定。副攻位置上赵蕊蕊和薛明无论从技术上还是身体条件上都是首发的不二人选;周苏红的状态始终保持不错,接应位置也不存在太多调整的必要。二传位置上老将冯坤和小将魏秋月谁首发,谁何时上场,任务也已基本明确。而在主攻位置上三名队员——王一梅、杨昊和李娟谁会首发其实并不一定。从实际出发,在中国女排的奥运会小组赛的比赛中,三名主攻完全可以轮番上阵,一方面轮换制可以保存体力,另一方面三名队员也各有各的长处。不过到淘汰赛阶段,考虑到中国女排即将面对世界一流强队的挑战,欧美对手的拦防体系必须要求我们能够有一名力量出众,攻击力极强的主攻挺身而出,这副重担就完全落在王一梅肩头。相信在未来的二十几天中,中国女排备战工作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全力以赴把王一梅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只有这样,中国女排才具备能够与其他争冠对手一较高下的绝对赢实力。 >>您认为张越红能否回归?

  此时讨论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似乎更复杂一些。从大奖赛总决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显然前途凶险。不过我们也应该相信,久经重大赛事考验的中国女排队员和教练员都具备了相当多的经验,在北京奥运会比赛正式开始前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不仅是必须实现的,也一定是能够实现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小组赛未必一定要争夺小组第一,不过相对而言中国女排获得小组第一,在首轮交叉淘汰赛面对另外一个小组实力相对最弱的塞尔维亚女排的机率就越大。如果战胜了打法相克的对手之后,中国女排顺利进入四强,面对的必将是实力更加强劲的对手。但中国女排队内始终有一句话:只要进了四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此时中国女排的队员也必将满怀信心,为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做最后拼搏。虽然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在大奖赛时表示,中国女排的北京奥运会目标是争取奖牌,但四年前中国女排同样是抱着这样一个目标前往雅典的。谁又能说金牌不也是奖牌中的一枚呢? (作者:平常)

  延伸阅读:技术统计中国女排找差距 状态逢低潮封训来解决
       女排痼疾无法根治只能改良 缺乏中流砥柱成命门
       女排奥运演练铩羽而归 陈忠和再度否认有"放水"
       大奖赛中国女排12金钗总评 蕊蕊最棒大梅分最低
       陈忠和三宗罪:我们在演习对手在演戏 成败萧何
       透视大奖赛女排五对手 巴西稳定成奥运最大热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张娜 | 张越红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