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寻钻失败姚明侦察敌情 将对阵亚洲冠军伊朗

 安哥拉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姚明在看台上用手机“侦察敌情”。

    7月31日,“钻石杯”比赛进入第四天。中国男篮轮空,在安哥拉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出现在了看台上,刺探安哥拉队的比赛情况。

    输给了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只能在8月1日下午迎战亚洲冠军伊朗队,对他们来说,刘炜和朱芳雨的复出是最大的好消息。

全队仔细观看安哥拉比赛

    安哥拉队与澳大利亚队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在保安的带领下走来了一群大个子,仔细一看原来是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姚明身穿一件深蓝色的T恤走在队伍的后面,但是突出的个头还是让人一眼认出了他。姚明的到来也引起了球迷的欢呼。

    来到看台,队员们选择靠近技术台的绝佳位置坐了下来。姚明坐在了主教练尤纳斯身边,尤纳斯的另一边则坐着刚来队伍不久的助理教练小尼尔森。比赛中,小尼尔森一直拿着笔在记录。姚明除了打过一个电话外,也一直单手托腮专心观看比赛。

    经过了半场的调整,安哥拉的进攻有了很大改观。在第三节后半段,安哥拉突然发力。比分差距迅速缩小,在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不到4分钟时,安哥拉51:50反超了比分。在这过程中,尤纳斯一直和身后的刘炜交流着。说到激动之处,老尤甚至还比划了起来。刘炜托着下巴,像个小学生一样仔细聆听。时而点头,时而回应两句。

    之前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朱芳雨在赛前就被放入了伤病名单,而主力后卫刘炜只打了一节便因伤下场。不过8月1日与伊朗队的比赛,两名伤员将重新回归。

    7月31日上午,中国男篮赶到赛场进行了赛前训练,朱芳雨和刘炜都参加了训练。“我没事了,明天的比赛一定能上场。”刘炜高兴地说。就在受伤的当天晚上,刘炜就表示自己只是挫伤了肌肉,并没有伤到骨头。

    与刘炜的新伤相比,朱芳雨的缺阵则是出于对他的保护。在首场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朱芳雨腰伤有所复发,保险起见,尤纳斯把朱芳雨留在了板凳上。31日朱芳雨训练状态相当出色,今日的比赛中他很可能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里。

阿联大郅状态平平令人担忧

    7月31日下午,澳大利亚绝杀安哥拉,拿下小组第一,中国队只剩季军可争。

    自姚明回归后,中国男篮一共进行了5场热身赛,其中包括3场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及两场钻石杯的比赛,相比此前无姚情况下取得的11连胜,三胜两负的成绩单显得失色许多。回顾比赛我们不难发现,男篮在失利的两场比赛中主力控卫刘炜都因伤退出了比赛,男篮后卫线其他球员无人能够承担起球队组织的重任。事实证明,刘炜的受伤拉响了男篮后卫线的警报,刘炜之外为姚明传球之人仍难寻。

    虽然刘炜的伤势无碍算是一个利好,但阿联和大郅的低迷正在引发男篮四号位的危机。在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阿联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3投0中,一分未得,王治郅也好不到哪去。这两个巨人手感不佳时,姚明只能在内线孤军奋战。而中国队的篮板和二次进攻也无法保证。

    纵观前两场比赛,阿联虽在第一场进攻端有所表现,但在防守上还是漏洞多多,让身高远不如他的安哥拉队员“随便吃”。因此阿联没少挨尤纳斯训斥。大郅则在进攻上依旧状态平平,防守上问题不断。中国队的四号位几乎形同虚设,阿联和大郅的低迷也导致了姚明上场时间的直线上升。

    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男篮只剩最后一场热身赛可打,从这个角度看,钻石杯热身已近乎失败。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朱芳雨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