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媒列瓜帅里杰15处不同 新政令梅西亨利很头疼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个无人不谈管理的时代,执行力在哪里甚至成为了某些人的口头禅,而在执印阿苏格拉纳百余天后,瓜迪奥拉的管理教程也终于由《每日体育报》整理汇编,大记者米格尔用独特的PK型视角总结了瓜迪奥拉与前任里杰卡尔德在管理方面的15项不同之处,至于哪位主帅更有效就真见仁见智了,要知道黑天鹅率队5年间可是几乎赢得了一切,而瓜迪奥拉的诺坎普主帅生涯却才刚刚开始。

  尽管瓜迪奥拉刚刚上任,但是巴萨新任主帅却正急着为诺坎普贴上属于自己的标签,即便在球队技战术风格上很难突破前任里杰卡尔德的核心理念,但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的传统却是不能丢,瓜迪奥拉在拉玛西亚目睹了黑天鹅时代土崩瓦解的全过程,他深知哪些‘错误’绝对不能再犯,而师承克鲁伊夫、范加尔和卡佩罗的宝贵经验则有助于他制订新的准则,要知道这些大师可都是管理行家。

  “餐桌革命”是瓜迪奥拉在执印阿苏格拉纳后的初期改革,巴萨新任主帅要杜绝下一个“胖子迪尼奥”的出现,诸如软饮料、冰激凌和薯条等高热量食物都将在巴萨餐桌上彻底消失,这可就苦了喜爱冰激凌的梅西和喜爱奶油蛋糕的伊涅斯塔,此外啤酒和红酒等也将从餐桌上消失,亨利为首的法语帮虽对此颇有微词,但也无奈必须服从,取而代之的将是矿泉水、鲜榨果汁和纯谷物类面包。

  修改里杰卡尔德时代的食谱仅仅是第一步,餐桌革命的后续工作还有很多,例如瓜迪奥拉要求队员们应在训练前一小时集中、并且共进早餐,而里杰卡尔德时代则要求队员们在训练前半小时集中,此外在瓜迪奥拉执印期间,球队每周将有两到三次共进午餐,而在黑天鹅执教的五年里、球队从不共享午餐,如果当晚有比赛进行,瓜迪奥拉治下的队员们必须9点钟在餐厅集合,而里杰卡尔德的队员们则可以选择来或不来,继续在房间内享受床上时光是不会遭到反对的。

  在里杰卡尔德的诺坎普执教生涯末期,球队内部的旷训情况极为严重,大规模的缺训被认为是导致梦二队迅速滑落的主要因素,因此瓜迪奥拉上任后的另一大举动就是“拉玛西亚革命”,里杰卡尔德时代不被重视的体能训练和一天两练等均被瓜迪奥拉重点强调,而如果出现训练迟到或无故旷训等情况,瓜迪奥拉则是制订了详细的惩罚制度,而在里杰卡尔德时代,黑天鹅基本上会为球员寻找借口,惩罚措施更是根本谈不上,因为荷兰人相信职业球员的自我管理会告诉他们应该做什么。

  里杰卡尔德拥有的一项优势是瓜迪奥拉无法企及的,那便是在黑天鹅帐下云集着一大批才华横溢的大师级人物,诸如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等人根本无需过多的战术演练,也同样具备相当强悍的比赛阅读能力,而瓜迪奥拉则正在着手组建一支新球队,因此相对的战术课也就要更多一些,特别是在比赛日当天,瓜迪奥拉会着重进行具体的战术部署,而里杰卡尔德则很少在比赛日安排训练,球员们在中午睡醒后驱车奔赴球场,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一些简单的准备活动和力量练习就足够了。

  此外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巴萨的大部分队员都是赫赫有名的足坛巨星,因此在更衣室内部秩序的管理上,黑天鹅基本采用放手不管的态度,他相信队员们能够很好的进行自我管理,而在瓜迪奥拉帐下,诸如皮奎、卡塞雷斯和佩德罗等人还不过是初出茅庐的小孩,因此瓜迪奥拉采用了一套较为严格的管理制度,但是从来没有任何一套管理制度可以通行于天下并经久不衰,里杰卡尔德管理哲学在诺坎普的五年间曾有助于巴萨成长,但是也曾间接导致了梦二队的滑落,至于瓜迪奥拉的管理课究竟如何,现在仍没有答案。(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瓜迪奥拉与里杰卡尔德的15项不同

  非比赛日早餐

  瓜迪奥拉:球队在训练前一个小时集中并共进早餐。

  里杰卡尔德:球队在训练前半小时集中,从不共进早餐。

  比赛日早餐

  瓜迪奥拉:球队须在9点集合并共进早餐。

  里杰卡尔德:球队从不共进早餐,队员可继续享受床上时光。

  午餐

  瓜迪奥拉:球队每周2-3次共进午餐,目的是提升凝聚力。

  里杰卡尔德:球队从不共进午餐。

  体能储备

  瓜迪奥拉:体能训练是日常训练重点。

  里杰卡尔德:夏季储备体能,赛季开始后基本没有体能课。

  训练

  瓜迪奥拉:除特殊情况外均是一天两练。

  里杰卡尔德:基本上不一天两练。

  惩罚措施

  瓜迪奥拉:详细且全面的一套惩罚措施,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行过。

  里杰卡尔德:没有任何成文的惩罚措施。

  教练的录像带

  瓜迪奥拉:教练组没有进行一次内部会议,研究录像带。

  里杰卡尔德:没有类似的教练组例会。

  比赛日训练

  瓜迪奥拉:比赛日当天必有训练,并且着重强调战术部署。

  里杰卡尔德:基本不在比赛日安排训练,即便有也是热身活动。

  集训酒店

  瓜迪奥拉:在诺坎普附近寻找新的酒店,早9点必须集合。

  里杰卡尔德:豪华的索菲亚酒店,12点集合出发。

  更衣室权利

  瓜迪奥拉:只有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可进入更衣室。

  里杰卡尔德:管理层都可随意进入,但基本没有人来。

  媒体采访

  瓜迪奥拉:不得进入更衣室,采访一律在媒体混合区。

  里杰卡尔德:媒体可以进入更衣室,但基本没有人来。

  手机

  瓜迪奥拉:仅可以在更衣室内使用。

  里杰卡尔德:从不对手机设置限制。

  教练与队员的沟通

  瓜迪奥拉:倾向于在训练场的直接交谈。

  里杰卡尔德:倾向于在办公室内的交谈。

  球队内部调节

  瓜迪奥拉:要求队员们主动在更衣室内相互激励。

  里杰卡尔德:仅需队长起模范带头作用即可。

  更衣室规范

  瓜迪奥拉:严格的更衣室规范。

  里杰卡尔德:更衣室的队员自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 拉玛 | 旷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