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群芳动态

帖雅娜4-3险胜金暻娥晋级四强 打出19-17高比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展开次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八进四决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苦战七局,以4-3(11-8、7-11、11-7、11-13、11-8、17-19、11-7)险胜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挺进本届世界杯四强,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先前战胜郭跃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交手记录 >>直播实录

  在本届世界杯,帖雅娜发挥出色,小组赛三战全胜仅失两局,以小组第一出线,对手中不乏李佳薇、高军这样的名将。身处D组的金暻娥在小组焦点对决中,以3-4撼负新加坡名将王越古,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两人之前交手三次,帖雅娜两胜一负占优,但赢的两次均是公开赛,却在最关键的雅典奥运会女单1/4决赛中输给了对手。帖雅娜现世界排名第十位,金暻娥紧随其后处在第十一位,由此可见两人实力的接近程度。>>帖雅娜能否夺得冠军?

  比赛一开始,两人争夺极为激烈,从1平一直激战到4平,关键时刻,帖雅娜率先发力,上手连续得分,很快以7-5拉开比分,最终以11-8赢下首局。第二局,先失一局的金暻娥,通过加强球的旋转和落点控制,逐渐扭转了被动,开局3-1领先。中局阶段优势不减,失去节奏的帖雅娜则失误频频,金暻娥很快以9-6拉开比分,最终以11-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开局再次陷入激战,4平后,不急不躁的帖雅娜很快占据了主动,失去节奏的金暻娥则失误频频,帖亚娜最终以11-7再赢一局。来到第四局,两人再次体现出不分伯仲的实力,从1平一直激战到5平。中局阶段,场上形势依然处在胶着状态。此后,比分交替上升,帖雅娜以10-9率先拿到局点。但顽强的金暻娥最终还是以13-11逆转赢下这局。

  第五局,帖雅娜开局3-1领先,此后势头不减,很快以6-2拉开比分。被动形势下,金暻娥打得极有耐心,很快追至6-7。看到优势被逐渐蚕食,帖雅娜及时稳定住心态,减少了失误,最终还是以11-8拿下这局。来到第六局,两人再次陷入到激战, 5平后,帖雅娜连得2分,以7-5率先拉开比分。但金暻娥此后表现地极为顽强,很快追成9平。帖雅娜此后以10-9率先拿到赛点,但金暻娥很快扳成10平。此后,帖雅娜数次拿到赛点,金暻娥一一顽强化解。在帖雅娜浪费了五个赛点后,顽强的金暻娥抓住机会,以19-17艰难赢下这局,总比分扳成3平。

  来到决胜局,上局挽救五个赛点的金暻娥士气大振,开局3-1领先。此后,整场占据主动的帖雅娜及时稳定了心态,很快追至5平。此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最终以11-7艰难锁定了胜利,总比分4-3险胜对手,挺进本届世界杯四强,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刚刚战胜郭跃的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搜狐体育 魏远洋)

    战报:李晓霞4-1姜华珺晋级四强 郭跃1-4冯天薇爆冷出局
          帖雅娜4-3险胜金暻娥晋级 王越古4-2力克老将高军
    赛后:郭跃:尚不能适应无机胶水 缺乏系统训练是败因
    深度:对比李晓霞郭跃已无优势 女乒将迎"双子星"时代
          郭跃大满贯之路再遇挫折 心态急躁成为最大障碍
    揭秘:郭跃坦言两点原因导致输球 冯天薇透露秘密武器
          揭秘冯天薇:穷人孩子早当家 加盟新队接连爆发
    专家:蔡猛点评:郭跃输在比赛心态 较之前辈尚有不足
          蔡猛:李晓霞孤军作战面临压力 欲夺冠证明自己
    前瞻:半决赛前瞻:冯天薇势不可挡 李晓霞有望进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