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世界上最可爱球迷:掌声献给七人制足球失利者

    在足球的世界里,或许没有哪支球队会在0比8失利后仍得到现场观众的掌声,但对于中国脑瘫足球队却不一样,即便遭遇大比分失利,体育场四周洋溢的依然是动人心魄的“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好样的!”无关宽容、无关同情,这是人性、爱心最直接的表达,是关乎感动最激越的共鸣。

  球迷是最可爱的人

  巴西七人制足球队教练费尔南多感慨道:“你们拥有世界上最可爱的球迷。”的确,从踏入赛场的那一瞬开始,热情的中国球迷就忙不迭地营造起了主场气氛:这便的球迷高呼“中国队”,对面的观众就应和着“加油”;那边的观众大喊“加油”,这边的中国观众就齐声“中国队”。对于缺少球迷文化的中国观众而言,他们所能做的或许只是这些最简单的助威方式,可在脑瘫球员们心中,这些却是激励他们不懈努力的暖流。

  “感谢观众……”脑瘫级别CP6(最高级)的中国队门将董新亮一走进混合采访区就努力说出了这句话。对于已经在球场上拼杀了一个小时,且语言功能也有障碍的董新亮而言,能在赛后挤出这个词已经十分不容易。看看小董向现场观众鞠躬的频率吧,就可以想见球员们对于现场观众的支持升腾出了多少感激。

  为了孩子们更有底

  除了场上的7名球员,中国脑瘫足球队的主教练李毅应该就是场上最忙碌的人了。球场边的他除了要通过大声呐喊向球员传达“注意位置”、“向上压”等指令外,还总是会用最夸张的肢体动作表达自己的感情——中国队完成一次进攻,他会快速鼓掌赞扬,一旦球员出现失误,他也会做出别紧张的手势。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惊呼和叹息,李毅也会紧握拳头或抱头叹息。

  “我希望球员能感觉到我和他们在一起。”比赛结束后,李毅解释起了自己“动作多”的原因。“孩子们踢球的时间还不长,一出现失误就会看教练,这时候我就要通过自己的肢体动作让他们心里更有底。和这些队员接触时间长了,就觉得他们和我的孩子一样。”

  是汗水还是泪滴

  首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小黑”郎云龙本场并没有首发出场,而是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间才替补出现,作为中国队进攻核心的“小黑”没能攻破巴西队的球门,只能接受自己的球队两战皆负,净输15球的事实。

  “上场比赛伤了,这场比赛上半场打不了。巴西队实力太强了,我们有差距。”郎云龙依旧是混合采访区中媒体关注的焦点,当一位记者问郎云龙脸上的是汗水还是泪滴时,郎云龙猛地摸了一把脸,“没有哭,我们球队每一个都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