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子100米T38级决赛 周文俊雄起夺银破世界纪录

  两天前“鸟巢”那个阴雨的夜晚,周文俊跌倒在400米的跑道上。昨天“鸟巢”送给了周文俊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好天气带来了好成绩,小周在男子100米T38级决赛中雄起,跑出11秒14,打破了该项世界纪录并夺得一枚银牌。

尽管不是最后王者,但周文俊用行动告诉世界,雄起源于一个人内心的强大。

  起飞

  昨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唐山小伙周文俊站到100米T38级跑道上时,“鸟巢”的观众立刻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大家都还记得他,两天前晚上的400米决赛,这个小伙子在前320米领先的情况下跌倒受伤,最后走着到了终点。

  发令枪响了,第二道的周文俊像一头猎豹一样迅速冲了出去,电光石火间,场内的大屏幕显示世界纪录被打破。最后经过电子眼判定,周文俊第二名,澳大利亚选手奥汉隆以10秒9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虽然没能拿到金牌,但观众还是给了周文俊响亮的欢呼———因为他站起来了。

  意志力

  进入混合区,周文俊立刻被记者围住。成绩一扫往日阴霾,提问也变得风花雪月起来,“上次在阴雨的"鸟巢"你跌倒了,这次阳光明媚你破了世界纪录,请问你是如何调整的?”周文俊回答:“意志力。我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起伏,可能是残奥会太特别了吧。”周文俊称,输掉400米后,他的教练王忠发做了很多工作,告诉他要卸下包袱,能跑进前三名就行。“没有得到金牌,我不遗憾,后面我还有比赛,放开比,跟他(奥汉隆)干,不拿金牌绝不罢休。”周文俊豪气冲天。

  实力

  周文俊表决心搞得记者们一愣一愣的:刚拿了块银牌就“牛气”起来了?事实上,这还是有原因的。“400米决赛几乎到手的金牌让他给跑丢了,输在节奏乱了。顾忌到他的腿伤,今天我给他安排的战术是感觉腿好就冲冲,别太拼,因为后面他还有200米和接力。”教练王忠发赛后说。他透露,周文俊还是很有实力的,上届雅典残奥会他一人就拿下3银1铜,实力不容小觑,大家期待他能像北京奥运会百米赛场上的博尔特一样爆发。“你喜欢博尔特还是盖伊?”记者问,周文俊回答:“当然是博尔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