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抵达灾区与学生共度中秋 YAO:一直牵挂四川

    本报讯(记者 王继飞)昨日下午3时,从上海飞抵成都的MU5405航班稳稳的停住后,第一个走出舱门的是2.26米高的大个子。在钻出舱门的刹那,大个子望了望机场以及顺着机场延伸出去的广阔的天与广袤的土地,吸了吸略带湿润的空气。
“成都,我来了!”大个子心里默默的念了一句。大个子不是别人,正是NBA巨星姚明。姚明的脑海里闪回了一下八年前的成都之行,而眼下的成都,却是那般的不同。“很久没来,都已认不出来了。”一声感叹。而今日,就将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在月圆之夜,无法与家人在一起的大姚,也将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中秋节。据悉,姚之队已经准备了足够多的月饼,而大姚会在绵阳度过自己在四川的第一个中秋节,相信唐朝大诗人张九龄的“天涯共此时”正是姚明心境的写照。

  第一个签名 送出

  下午3时07分,姚明从机舱门口走出。蓝色的体恤、黑色的长裤,肩部挎着一黑色的书包,一席“冷色调”的姚明此行却是“暧意”十足,因为在他停留四川的三天时间里,姚明将去地震灾区看望那里的孩子们,并通过姚基金捐建一座希望小学,他所带来的,绝对是一股温暖的风。

  不过提前享受到姚明“暖意”的,却是几位机场VIP通道的礼仪小姐。就在飞机降落之时,6位专门迎接姚明的礼仪小姐就已开始兴奋的谈论着她们心中的姚明,“看到真人肯定跟看到电视上的不一样,真是太激动了。”另一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还有一位背负着“秘密使命”,“我男友是姚明的超级粉丝,他要我用拍张照片拿回去珍藏。”当姚明从舷舱口侧走出时,这6位“护姚使者”蹦蹦跳跳的迎了上去,高兴得不得了。“姚明,你太高了!”声音中带着惊讶。姚明微微一笑,对于这样的说法,他已经听得太多,但脚步却并没有停下,而那位肩负使命的礼仪小姐也赶快掏出了手机,拍了起来。一辆贵宾车就停在客机旁,姚明几步就上了车。车并没有马上发动,因为姚明的行李还没有取出来。就在等行李的空隙,礼仪小姐们拿出了“蓄谋”已久的纸和笔,面对这些热切的目光,姚明大手一挥,送出了他在四川的第一次签名。

  疯狂的“姚粉” 两个

  与礼仪小姐们的“特权”相比,无法进入贵宾通道的姚明粉丝们也并不后悔,能够见到姚明,他们已经激动万分。由于此次姚明四川行的特殊意义以及姚明行事低调的一贯作风,姚明何时抵达成都的具体时间并没有透露出来,因此前来接机的姚明粉丝不多,只有两个。已上大三的小彭自称是姚明的超级粉丝,为了这次能见到姚明,小彭可是下了一番“功夫”。“我特别喜欢姚明,尽管他因手术4个月都没打球,姚明还是坚强地在奥运会上率领中国男篮打进了前八,我就是喜欢他这股子劲。”小彭在网上查到了姚明到达成都的日期,为了保险起见,他早上9点就来到了双流机场,一直在贵宾通道口处苦苦守着,为了防止错过心中的偶像,甚至连中午饭也不敢去吃。另一位来自四川大学的“姚粉”上网查询了从上海飞成都的航班时刻,“我发现最早飞到成都的航班也要11点到,所以我11点才来的。”说着她一脸的自豪。

  姚明没有让他们失望。并没有直接从停机坪扬长而去的姚明,从要客通道里走出。守在要客通道门口的两位姚粉,终于见到了心中的偶像———姚明。小彭高兴得说不出话来,只是望着姚明,直到他坐上车,而川大的姚粉则在一边又跳又叫,甚至在车子离去之后,她还沉浸于幸福之中。“我看到姚明了,我看到姚明了!”“川大姚粉”蹦跳着说,却忘了将笔拿出来签名,“这次能见到我已经很满足了,签名以后找机会吧。我一定要好好的学习,出国留学,就去休斯敦,到了那里,就可以去现场看姚明的比赛了。”自称自己初中开始就喜欢上姚明的她,脸上幸福的笑,迟迟没有褪去。

  牵挂着四川 一直

  刚到酒店,姚明就开始了今日行程的准备会,对他来说,今日灾区之行,才是他的重点。“晚饭后还要继续开会呢。”一直想好好看看成都变化的他,却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想法,“明天早上六点半就要出发去广元,还是早点睡吧。”对于四川,姚明说自己是一直心中牵挂着的。“地震后就一直想到四川来,本来早就应该来了,但因为要备战奥运,姗姗来迟。”姚明有些内疚,“但我的心里,一直牵挂着四川。这次四川大地震,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而我只是其中的一小分子,希望这样的小分子,越来越多,汇成洪流。”来到四川后,姚明也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礼物———写在竹简上的《出师表》。对于灾区之行,作为灾区青少年大使,姚明知道,他身上的担子不轻。

  据悉,在欢迎晚宴上,一直喜爱川菜的姚明大饱了口福,对回锅肉情有独钟的他这回算是狂搓了一顿,不过还喜爱火锅的姚明因时间紧张只有等下次了。晚宴后,姚明在21时许就早早上床休息了。今日上午姚明将去广元为灾区孩子送去温暖,下午将去江油参加一所中学的奠基活动,并为当地的孩子送去学习用品。

  快乐老家(歌词) 

  跟我走吧

  天亮就出发

  梦已经醒来

  心不会害怕

  有一个地方

  那是快乐老家

  它近在心灵

  却远在天涯

  我所有一切都只为找到它

  哪怕付出忧伤代价

  也许再穿过一条烦恼的河流

  明天就能够到达

  我生命的一切

  都只为拥有它

  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

  等每一颗漂流的心

  都不再牵挂

  快乐是永远的家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