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巴西获残奥乒乓球首枚奖牌 乒协主席:胜似金牌

   残奥官方网站9月15日讯 在今天进行的北京残奥会乒乓球男子团体3级决赛中,巴西队不敌法国,获得亚军,但对巴西人来说,这枚银牌和金牌一样来之不易,因为他们为此等待了五十年。这是在残奥会历史上巴西首次赢得乒乓球项目的奖牌。

  在决赛中,巴西选手们为国家荣誉而战,他们打出了精神,打出了自豪,虽然以1-3输给了对手,但他们的斗志昂扬的风采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四局比赛中,唯一获胜的巴西选手是韦尔德•克纳夫,他在队友路易斯•阿尔加西尔•席尔瓦先输掉一局之后,击败了法国选手弗洛里安•梅里安,为巴西队赢得了宝贵的一分。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法国人是金牌得主,他们在比赛中基本没有给我们什么机会。”实际上,他这是一种谦虚的说法,因为前两局比赛的比分都很接近,显然巴西队并不是没有争取到机会。

  他还说:“现场巴西观众的欢呼对我们的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获得的虽然是银牌,但我们得到的荣誉却是真金的。从今以后会有更多巴西人关注乒乓球。巴西能在残奥会中成为乒乓球强队,这真是太好了,就像奥运会中的中国一样。”

  和他一样高兴的,还有巴西乒乓球协会主席阿拉奥尔•阿泽维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对我们非常重要。从残奥会诞生之日起,我们从没有在乒乓球方面有所建树。两年前在瑞士蒙特鲁世锦赛上,我们就连一场比赛都没赢!”

  事易时移,如今阿泽维多已经开始积极在巴西推广残疾人乒乓球运动。2009年11月,巴西残疾人公开赛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这是拉丁美洲举行的规模最大的残疾人运动会。他说:“在北京,我们赢得了多场重要的比赛,特别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中国。我们的队伍中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巴西乒乓球协会应该为这些选手提供更多的支持,这很重要。得到一枚银牌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

  这个成绩令巴西人自豪,因为这是一个开端,更多辉煌的开端。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