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9FIFA联合会杯 > 2009FIFA联合会杯综合

09联合会杯抽签揭晓 西班牙上签巴西决战意大利

 中国世姐惊艳全场(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11点,2009年第8届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抽签仪式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行,包括06年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和东道主南非队在内的八只球队的教练和代表将云集南非参加这次抽签仪式。结果,南非、伊拉克、新西兰和西班牙四支球队分在了A组,而B组则是美国、意大利、巴西和埃及。>>>>>联合会杯专题

  第八届联合会杯将在2009年6月14日-28日在南非举行,参赛的8支队伍分别是东道主—南非队、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美洲冠军—巴西队、亚洲冠军—伊拉克队、非洲冠军—埃及队、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中北美加勒比海地区冠军—美国队、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

  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前身为洲际杯足球赛,于1991年由亚洲、非洲、南美和北美加勒比地区足联提议发起,现由国际足联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第8届比赛将在2009年进行。参赛队为东道主国家足球队和上一赛季各大洲足球锦标赛、杯赛的冠军队和世界冠军队等。1992年1月,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了首届洲际杯足球赛,阿根廷队获得冠军。

  第1届和第2届联合会杯当时被称为法赫迪国王杯。2003年6月,喀麦隆队球员维维安-福在联合会杯比赛中不幸逝世,国际足联决定从2005年开始,把福的名字命名联合会杯。

  在已经举行的7届比赛中,巴西和法国各获得两次冠军,其中法国在2001年和2003年蝉联冠军,是目前位置唯一实现卫冕的联合会杯霸主。2003年,由于受到欧洲足联的抗议,布拉特决定在2005年之后将联合会杯改为每4年一届,并且在世界杯举办国举行。

  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具体分组如下:

  A组:南非 伊拉克 新西兰 西班牙

  B组:美国 意大利 巴西 埃及

·玉手让铁汉捉对厮杀 世界小姐张梓琳领抽签(图)

·联合会杯解签:世界冠军先出局 南非主场捧杯?

·欧美冠军谁更艺术 联合会杯巴西眼中只有一敌人

·2009FIFA联合会杯赛程表 鏖战14天转战四座城市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