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揭晓 博尔特得头彩刘翔答记者

  2008年国际田联年终颁奖典礼昨晨在田联总部摩纳哥举行。凭借着奥运会上三破世界纪录的壮举,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当仁不让地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获得者是伊辛巴耶娃,这也是俄罗斯撑杆跳女皇继2004年、2005年之后第3次加冕该奖项。
以嘉宾身份出席的刘翔并未空手而归,由于2006年因故未能前去领奖,刘翔获得了迟到的“2006年度最佳表现运动员奖”,而今年“年度最佳表现运动员”得主正是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罗伯斯。

  根据今年的评选规则,最佳运动员奖通过田联官网的大众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的专业投票选出3名候选人,两者所占的比重分别为30%和70%。在网络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投票结束以后,再由最佳运动员评选基金会成员投票。

  北京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博尔特自然是最佳男运动员的不二人选,最佳女运动员的竞争非常激烈,俄罗斯撑杆跳女皇最后凭借奥运会第24次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的成绩力压另外两名候选人当选。

  而迟到的奖励对于饱受伤病困扰的刘翔来说无疑有着强心剂的作用,国际田联精心安排的这一幕,是对“中国飞人”的肯定和对中国田径的鼓舞。今综

  “欢迎你尽快回到赛场来”

  拿到这座迟到两年的奖杯,刘翔百感交集。

  刘翔此前四年曾连续入围年度最佳候选人名单,但却无一次当选。在2006年,刘翔依靠在洛桑12秒88的成绩,打破由原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并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总决赛上,跑出了12秒93夺得冠军,创造了年度第二好成绩,这使他获得了2006年的年度最佳表现奖,不过因一直有比赛和训练计划,刘翔始终未能抽出时间参加颁奖典礼。

  此次,仍处在养伤阶段的刘翔以嘉宾身份出席典礼,国际田联也终于向中国飞人颁发了这一迟到长达两年的奖项。身着黑色西服白色衬衫、扎着领带、一身正装的刘翔面带微笑走上舞台,两位主持人首先用中文说道:你好。随后,男主持马克·马乌里原本想向刘翔秀一下自己的中文,对着中国飞人说“好样”!但因发音并不标准,让手中拿着奖杯的刘翔一脸茫然,最后经验丰富的马克·马乌里赶快用流利的英语说道:欢迎你尽快回到赛场来。

  获得今年最佳表现奖的罗伯斯与刘翔同时登台领奖,两位栏王再次相聚,但罗伯斯显得极为低调,在拿到奖杯后与刘翔并肩退场。“我希望他手术顺利,一切都好,然后赶紧回到赛场,为了那么多等待着他的比赛,还有他在全世界的粉丝,他得快点恢复。”罗伯斯向刘翔送出了发自肺腑的祝福。

  年度最佳田径运动员(男子):博尔特(牙买加 男子百米)

  年度最佳田径运动员(女子):伊辛巴耶娃(俄罗斯 女子撑杆跳)

  年度最佳表现奖(男子):罗伯斯(古巴 男子110米栏)

  年度最佳表现奖(女子):T·迪巴巴(埃塞俄比亚 女子长跑)、斯博塔科娃(捷克 女子标枪)

  年度新人奖:帕梅拉·杰里莫(肯尼亚 女子800米)

  奥运会80年最佳女子田径选手

  (注: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首次出现女子田径项目):杰西·乔伊纳(美国)。

  刘翔记者招待会淡然面对 奥运会为何不能比赛还上场

  尽管没有获得今年各项最佳提名,但刘翔依然受到了与所有排名前三的著名运动员同等的待遇,并于昨天下午参加了国际田联专为他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面对众多外国记者近一小时的不停提问,刘翔淡然了许多,“我从未想过自己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即便走进鸟巢的那一刻,我都想全力以赴。每个中国运动员都有压力,人们都希望我能赢。不过,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尽管退赛有着太多的遗憾,但刘翔坦言这不是他人生中最难过的一刻,“2001年奶奶去世是我最悲伤的时刻”。

  奥运会后怎样度过

  问:奥运会后那几天你是怎样度过的?生活是否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你是否向媒体解释了你脚伤的严重性?

  答:奥运会后主要是给家人打电话,没有太大的变化,当时的媒体都知道我的伤情,自己也不愿意说太多。但我很快从沮丧中摆脱出来,我想人生应该有这样的经历,我必须面对。对我来说,北京奥运会只是一次比赛而已。

  问:你的脚伤是何时开始的,最后一次不疼痛训练是什么时候?

  答:这个伤是累积起来的,越来越重。从2005年开始,脚上的钙化点有3个,有0.2厘米大。2007年变成0.7厘米大,今年发展到1.2厘米,像蚕豆那么大,没法训练。以前这种伤痛我训练中能顶下来,现在不行了,奥运会前几星期就这样。

  问:2006年,你在洛桑打破了世界纪录,当时的脚伤没有影响吗?

  答:主要是打破世界纪录后太兴奋了,把伤痛忘了。

  原以为能坚持下来

  问:奥运会上你为什么明知道不能比赛还上场,当时你还认为有希望夺得冠军吗?

  答:原以为能坚持下来,想试一下。因为运动员运动生涯很短,特别是奥运会又在北京举行,机会难得。没想到无法坚持。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所以没有向观众打招呼或说声对不起,这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感受,没有故意做些什么。

  问:你看了罗伯斯的决赛吗?

  答:我看了,包括半决赛,因为有中国选手史冬鹏。本赛季罗伯斯的成绩的确很好,甚至有些疯狂,表现得令人难以置信。尽管这样,我认为自己在奥运会上仍有机会赢。我今天还见到了他,我祝贺他。

  问:奥运会后你的教练孙海平与媒体见面时哭得很厉害,你哭了吗?

  答:没有。我想这对我来说也许是件好事,我必须积极面对。这段时间使我有机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审视自己,静心考虑些问题。

  手术将在12月中旬

  问:你的手术时间是什么时候,何时参加比赛,特别是明年德国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答:根据预约美国专家组的情况,时间可能在12月中旬。手术并不大,很简单,但术后恢复却需要很长时间。有可能错过明年下半个赛季,甚至世锦赛。

  问:这段时间你是怎么度过的?

  答:和以前一样,平时在上海的运动学院训练,主要是基础方面的,除了受伤的脚以外,其他什么都练。另外,我现在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没有太大的不同,支持我的人还很多,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今综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