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广东宏远

东莞城头变换大王旗 新世纪赢德比成唯一不败队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熙宇 冯爱军)昨晚,本赛季首次东莞德比在东莞体育馆打响。东莞新世纪的洋炮更胜一筹,以112∶102战胜了广东东莞银行宏远队,成为目前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登顶积分榜首。

  东莞德比自从2005~2006年赛季开始,一直是场面热闹,悬念不大。

在双方11场(连季后赛)的较量中,新世纪只在主场赢过一次。不过,由于“魔兽”外援组合哈里斯和桑普森的加盟,新世纪本赛季的实力大大提升,东莞德比已经发生了质变。

  是役新世纪的”BIG3“组合哈里斯、桑普森和张凯为球队获胜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宏远打了一个9∶1的小高潮后,杨学增果断喊了暂停,派上了哈里斯。随后BIG3的内线威力开始逐渐显现,哈里斯很快就利用个人能力连追9分。中场休息时,杨学增告诫球员们要冷静,而哈里斯则大声建议队员们死防朱芳雨:“8号(朱芳雨)是关键人物,只要防死了他,我们就可以赢得比赛!”下半场新世纪的失误大大减小,他们也听从了哈里斯的意见。到了第四节,李春江只能苦笑了。

  连赢八一和宏远,新世纪创造了一个奇迹。在榜首的三支球队中,新世纪开赛需要连续面对八一、宏远和新疆三支强队。目前三场大仗已经赢下两场,新世纪是否已经迈进了强队行列?主教练杨学增则很冷静:“由于今天哈里斯和桑普森的加盟, 我们内线实力加强了, 特别是防守篮板球。而且其他队员在实战也有很大提升。但要成为强队,我认为还言之过早。”

  小将孟铎本场堪称一战成名,他曾经在云南一役中砍得全队最高22分,但由于对手太弱,含金量有待商榷。本场他首发出场,在第二节末段,他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把比分追到28∶29。随后他还有一次精彩的扣篮,还有两次中投间接由哈里斯补进。最后,孟铎半场就拿得15分,虽然不是全队最高,但显然含金量要高于此前的22分。不过,杨学增下半场并没有让他上场,他解释道:“孟铎在今天比赛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但下半场的比赛更关键,而另一名前锋邱彪实力更强一点,所以还是让邱彪上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杨学增 | 孟铎 | 朱芳雨 | 邱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