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香港羽毛球公开赛 > 国羽动态

林丹2-0陶菲克进决赛 国羽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组图:林丹赢得林陶大战]
林丹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上演了“林陶大战”,仅耗时33分钟,林丹便以2-0横扫陶菲克晋级决赛,两局比分为21-17、21-14。>>>您认为陶菲克是否已非林丹对手

  林丹将对阵印尼一哥陶菲克,这场对决无疑火星撞地球的碰撞,一个是“超级丹”,另一个是“天才陶”。两位羽坛骄子的第一次较量,是在2001年亚洲锦标赛1/16决赛,18岁的林丹以2-0战胜了20岁的陶菲克,由此也拉开了两人较量的帷幕。在国际羽联官网的交手记录上,我们可以看到,林丹和陶菲克一共交手九次,林丹六胜三负居于上风。如果加上汤姆斯杯、苏迪曼杯和亚运会两人的交手战绩,林丹以10-4仍然领先陶菲克。

  其实近年来的“林陶大战”已经名不符实了,在两人最近的9次交锋中林丹取胜了八次,陶菲克只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上击败了林丹。在上周中国公开赛中,陶菲克在1/8决赛中不敌中国小将杜鹏宇,无缘“林陶大战”,而林丹最终获得中国赛的冠军。在去年的香港公开赛上,两人有过交手,在1/4决赛中林丹2-0横扫陶菲克,最终获得香港公开赛的冠军。时隔一周,“林陶大战”终于上演了,这场大战因之前两人的恩恩怨怨而被所有人期待。>>>完败昭示陶菲克已非林丹对手 一代传奇走下神坛

  第一局一开始,陶菲克进入状态较快,以3-0领先林丹,随后林丹不甘落后,很快将比分追成4-4平,在双方打成8-8平之后,陶菲克连取3分,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林丹改变了打法,接连追分,很快将比分追成13-13平,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后场扣杀接连得手,林丹一度19-15领先,随后陶菲克连追两分,将比分追成17-19,此后不过林丹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以21-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比赛打的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4-4平过后,陶菲克突然发力,连取三分,以7-4领先。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陶菲克以11-7进入技术暂停阶段。暂停过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8-13林丹落后,此后林丹突然发力,后场扣杀和网前进攻连连得手,竟连得8分,以16-13领先陶菲克,此后陶菲克得一分,将比分追成14-16,此后林丹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得5分,以21-14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0拿下全场比赛的胜利。

  林丹在决赛的对手是队友陈金,后者同样以2-0横扫波萨那晋级决赛的,这样国羽就提前锁定男单金牌了。

·辩论话题:陶菲克已非林丹对手?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陶菲克走下坡路是不争的事实,输给林丹实属必然。林丹现在是当之无愧的NO.1。 反方:当然不是。陶菲克仍然是林丹最大的对手,甚至实力在林丹之上。这次败给林丹,只是状态暂时低迷。

    战报:林丹2-0陶菲克 谢杏芳2-0朱琳 陈金2-0 周蜜1-2
    综述:港羽半决赛:神雕侠侣进决赛 男单女双提前夺冠
    解读:解读"林陶大战":数据析林丹占优 但仍需防一点
    声音:与林丹恋爱找回自信 谢杏芳:朱琳振作得靠自己
    深度:完败昭示陶菲克已非林丹对手 一代传奇走下神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陶菲克 | 林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