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足总杯遇保级对手 查尔顿官网怀念英雄郑智(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2日23: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近日,英足总进行了08-09赛季足总杯第三轮的抽签仪式,中国球员郑智效力的查尔顿与同为英冠球队的诺维奇狭路相逢,这也将是两支球队在足总杯百年历史上的首次碰面。英国当地时间2009年1月3日,查尔顿将奔赴卡罗路球场挑战金丝雀。而在此之前,两队还将于本月20日在联赛里碰头,地点也是在卡罗路球场。

  在联赛里,查尔顿与诺维奇可谓难兄难弟。20轮过后,查尔顿积17分排在第22位深陷降级区。诺维奇凭借上周末的客场胜利以20分高出查尔顿一个身位,保级形势同样不容客观。两队20日的那场碰撞,甚至有可能决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

  两队上一次在卡罗路碰面,还是在去年的12月26日,07-08赛季英冠联赛第24轮,查尔顿在全场大部分时间少一人的情况下1-1艰难逼平诺维奇。是役,连续第21次代表查尔顿在联赛里首发登场的郑智在最为擅长的前腰位置表现如鱼得水。比赛第21分钟,郑智禁区外左脚低射为查尔顿先拔头筹。可惜此后被查尔顿中卫索德杰被红牌罚下。少一人的查尔顿被诺维奇压着狂攻,郑智也疲于防守而无暇顾及进攻,未能再次帮助球队改写比分。全场比赛金丝雀23脚打门,查尔顿仅仅5脚,其中郑智一人就贡献2脚射门。

  在查尔顿官网一篇关于介绍足总杯抽签结果的文章里,专门回顾了郑智当时的进球表现,这无疑也是给目前情绪低落的球队打打气。上个赛季,查尔顿便是在足总杯第三轮上不敌西布罗姆维奇铩羽而归。面对实力稍逊的诺维奇,俱乐部方面自然希望能够球队在杯赛上走得更远一些。当然,要想重复鳕鱼在1947年足总杯上的神奇表现显然有些不切实际。那一年,查尔顿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得俱乐部历史上唯一的全国性锦标。

  而在足总杯上,郑智还留下过更为炫目的表现。上赛季英格兰足总杯第三轮主场对阵当时英冠领头羊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里,郑智开场不到1分钟的闪电进球,拉开了鳕鱼围攻灯笼裤的序幕。可惜最终查尔顿在占尽优势的情况,未能笑到最后被对手逼平。不过,郑智在比赛中的那个闪电进球足以载入史册。比赛开始仅仅52秒,格里宁对麦克莱昂德犯规,博格内拉将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瓦尔尼在禁区右侧将球传给郑智,郑智门前6码处的左脚低射入球门左下角。郑智攻进当时个人赛季第7粒进球。这也是中国球员在英格兰足总杯136年历史上的首粒进球。

  双方数日后移师山楂球场重赛,结果两队苦战120分钟,双方战成2-2,经过点球决胜,查尔顿3-4告负,总比分5-6被淘汰出局。本场比赛,郑智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先是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当场上队长霍兰被前锋迪克森替换下场后,郑智接过了霍兰手臂上的队长袖标,成了查尔顿的场上队长。这是郑智加盟查尔顿以来唯一一次佩戴队长袖标的记录。然而队长郑智并未起到带头作用,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郑智第四个出场,他射出的点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导致球队点球憾负。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