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华裔医生赞刘翔是超人 飞人“批评”师傅有心魔

[提要] 在康复训练过程中,刘翔与康复师随意地聊天,与随行人员开玩笑,即便是在自行车练习时,刘翔也不忘了“自虐”一番之后大笑着收场。……[祝福刘翔][孙海平:肌肉萎缩正常][飞行药检属于例行公事][视频直击]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4日报道)在休斯顿康复期间,刘翔的理疗师除了罗西.佩恩,还有一位协助人员——祖籍浙江的诸葛武医生。与刘翔接触不过区区几次,但刘翔已经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真的非常特别,能做到那么乐观,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诸葛武医生忍不住当面表扬。 >>祝福刘翔早日康复

  诸葛武医生,是早期来美的华人。这次刘翔在休斯顿康复期间,他担任协调工作。他对于刘翔在国内的情况也有大致一些了解。所以,关于“奥运退赛”的话题,大家总是尽量避免,以防触及刘翔的“痛处”。但是,刘翔表现出来的乐观和坚毅,倒是出乎大家的想象。

  在刘翔这次康复期间,其环境相对较为宽松,就搜狐体育一家媒体全程跟踪报道。“要是在国内(康复),是不是会来好多媒体?”诸葛武医生试问,但答案显然是毋庸置疑的。这次来美国,刘翔希望能够清净一阵子,所以切断了与国内的联系方式,师徒俩手机也很少开机。

    延伸阅读:诸葛武解国内外康复之不同 透露刘翔进展之秘诀
              孙海平:刘翔肌肉萎缩正常 通过训练可逐渐康复
              《时代》周刊评北京奥运十大瞬间 刘翔退赛入选

  在康复训练过程中,刘翔与康复师随意地聊天,与随行人员开玩笑,即便是在自行车练习时,刘翔也不忘了“自虐”一番之后大笑着收场。看到这副情景,诸葛医生实在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忍不住要跟孙海平教练探讨一番刘翔的性格。“他(刘翔)的性格真的很好啊,真的很难的啊,能做到经历了这么多事之后还这么乐观,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啊!我感觉他情绪很好,他非常沉得住气,也很放松,该认真的时候很认真,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真是很难得一见的运动员啊。他一直都这样吗?他很自信的吧!”当着刘翔的面,诸葛武医生问孙海平。后者看到刘翔的心情渐渐收复平静,孙海平也舒展了眉头,笑了笑表示,“他啊,有时候有点自信过头!”

  有意思的是,刘翔师徒那天在赫曼纪念医院的电梯间里,巧遇一位酷似罗伯斯的人。“刚才那个人长得像罗伯斯!”进入电梯后,孙海平教练说。刘翔马上接话,“现在师傅看谁都像罗伯斯!”刘翔的这话引起了大家的一番哄笑,也让随行人员紧绷的神经再度松弛了下来。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孙海平:刘翔肌肉萎缩正常 通过训练可逐...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休斯顿当地时间12月12日报道)10日,孙海平教练一句"刘翔的右脚肌肉已开始萎缩",事后竟引起了众多翔迷和媒体的"恐慌"...

08-12-13 09:0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