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黑豆专废顶级后卫 布鲁克斯攻守俱佳成英雄

火箭VS易建联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在今天进行的NBA比赛中,休斯顿火箭队客场114-91轻取新泽西网队。虽然在中国球迷来看姚明和易建联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但这场比赛真正的对决是布鲁克斯和哈里斯的对决,最终布鲁克斯成功冻结哈里斯,并且在进攻中得到22分成为火箭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场布鲁克斯14投8中其中三分球7投4中得22分仅次于姚明,而哈里斯受到犯规影响只打了18分钟,他9投2中仅得4分。布鲁克斯此前曾经成功防住保罗,今天又完胜哈里斯,每次对手拥有速度特别快的控卫时,布鲁克斯总会有出色发挥,他现在已经变成了专废对方顶级后卫的克星

  其实火箭在11月15日91-82战胜黄蜂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在那场比赛中成功防住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在那场比赛中阿尔斯通因伤无法上场,布鲁克斯对位保罗,他打了26分钟,虽然自己进攻6投1中仅得6分,但是在防守方面他速度抑制了保罗的突破,在绝对速度方面布鲁克斯并不输给保罗,因此当保罗想要利用队友掩护突破时,布鲁克斯往往能够如影随行,保罗在那场比赛中没有办法只能将球传出去。保罗在布鲁克斯10次出手只命中2次,10次出手中只有一次外线投篮,其他的突破或跳投均没有发挥他场均51.5%的命中率得20.4分的表现。

  今天上半场布鲁克斯对位的又是一名速度奇快的德文-哈里斯,上半场布鲁克斯成功防住哈里斯的速度,哈里斯不断的往内线突破,但是布鲁克斯总能跟是上,哈里斯五次出手全部偏出仅得4分。当他这一点打不开后,网队其他球员的进攻就无法打开了。除了防守以外,上半场布鲁克斯更是力压姚明和麦迪成为火箭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他7投5中外线3投3中得到15分,在数据上他完全压倒哈里斯。第一节姚明和麦迪分别得分后卫,布鲁克斯先是在外线命中,他在6分48秒外线命中三分还造成哈里斯犯规,他加罚命中打四分成功。哈里斯犯规太多下场,没有人能在速度上限制布鲁克斯,他抢断安德森后仅用了6秒就完成了完成了反击。最后时刻他助攻兰德里命中压哨球。第二节布鲁克斯状态仍然很好,他在10分07秒投中三分球,随后布恩违例布鲁克斯罚中一球。

视频:姚明大号两双阿联10分7篮板 火箭114-91网

  上半场如果说布鲁克斯进攻打得出色,第三节他又展示了自己的传球,8分49秒布鲁克斯突破分球使斯科拉上篮得分,随后他打到篮下再次找到斯科拉,后者投中了一个压哨球。5分18秒又是布鲁克斯助攻斯科拉得分,本节斯科拉的得分均是来自布鲁克斯的助攻,他在4分03秒又利用突破急停跳投命中,2分51秒的外线三分球使火箭重新领先了20分。前三节他13投8中其中三分球6投4中得22分3个篮板4次助攻。最后一节布鲁克斯开场犯规,随后他助攻兰德里扣篮,本节姚明在内线不断发威,布鲁克斯更多精力在防守上,他在4分52秒助攻兰德里投篮得分。

  本场哈里斯9投2中仅得10分,而鲁克斯本场14投8中得到22分,还有3个篮板6次助攻,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上都占据上风。布鲁克斯通过此役奠定了自己的位置,他最少能防住速度特别快的后卫,火箭在西部的对手还有马刺的托尼-帕克,布鲁克斯届时也可以派上用场。(大苦瓜)

  • ·第六人阿泰已找到位置 火箭野兽可竞争年度最佳  
  • ·数字化德比:篮网两万座位全满 火箭取得四连胜
  • ·徐济成:哈里斯被火箭套牢 出色传球让姚明受益  
  • ·张卫平:阿联需学姚明张扬 火箭黑豆是取胜关键
  • ·姚易德比遭黑豆抢风头 火箭小布勇砍赛季最高分
  • ·火箭针对性防守初步见效 篮网后场双枪彻底哑火
  • ·火箭黑豆专废顶级后卫 布鲁克斯攻守俱佳成英雄   
  • ·姚明两双火箭首次四连胜 老状元给篮网菜鸟上课  
  • ·麦迪尽五成力胜表哥 火箭一号雪藏实力静候皇帝
  • ·火箭未来10场:背靠背迎小皇帝 月底战死敌爵士
  • 社区:在长枪短炮下小黑豆欢蹦乱跳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姚明阿联交锋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相关新闻

    进步最快球员榜:哈里斯居首 阿联布鲁克...

    获得提名的球员有篮网队的易建联、雄鹿队的塞西昂斯、凯尔特人队的拉简-隆多、步行者队的马奎斯-丹尼尔斯、尼克斯队的克里斯-杜洪、尼克斯队的威尔逊-钱德勒、火箭队的阿龙-布鲁克斯、爵士队的普莱斯、奇才队的尼克-杨...

    08-12-07 07:2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斯 | 保罗 |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