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发威击穿新泽西内线 老状元给篮网菜鸟上课

火箭VS易建联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实录 组图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赛前,在谈到和菜鸟洛佩兹的对位时,姚明幽默地表示:“我会找易建联讨教些小诀窍。”而事实上,北京时间12月23日的新泽西IZOD中心,姚明好好地给洛佩兹上了一课,全场比赛,姚明打了35分钟13投8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并且送出了4个盖帽。而洛佩兹则是11投4中8分9个篮板的数据。姚明的出色发挥也帮助火箭拿下新赛季的首个四连胜。

  火箭的第一次进攻就由姚明单打洛佩兹得手,而回到防守端,姚明的身高和经验也让洛佩兹吃了苦头,洛佩兹的第一次尝试单打就遭到了姚明的封盖,此后的第二次出手又被巴蒂尔盖帽。显然作为一个菜鸟,洛佩兹和姚明的差距是巨大的。这似乎也验证了洛佩兹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的,“我将要在场上与姚明对位,他是个天才,而且他实在太高了。”此后姚明的连续两次出手都没有命中,而在此后的3分钟之内,洛佩兹连续两次尝试单打姚明都没能成功,无论是中距离跳投还是篮下单打都没有收获,直到第一节打了6分半钟,洛佩兹也用一次勾手得分。而姚明则在防守端补防时在给洛佩兹上了一课,他送给了突破的卡特一个大帽!整个第一节,姚明在防守端的表现要好过进攻端的3投1中,4个防守篮板和2个盖帽。

  第二节打了4分钟之后,姚明才重新回到场上,他马上就在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利用自己的身高二次进攻得手,接着又在吸引对手包夹之后助攻海德投中3分。由于姚明的巨大威胁,篮网不得不再次将洛佩兹换上场,但是姚明马上就在低位单打他并且左手勾手命中。而在姚明面前,洛佩兹完全没有任何单打的信心,即使在内线得球也会马上传出。而姚明则在内线继续着自己的统治,先是单打纳胡拉造成对手犯规,2罚全中!然后又在防守端制造了纳胡拉的进攻犯规。在半场结束前2分钟,姚明的一次快速跟进,抢到前场篮板之后就是一次暴扣,仅仅10秒钟之后,姚明就完成了本场比赛的两双!10分10个篮板!虽然洛佩兹自后在空位中投命中,但是姚明又用一次助攻给这个菜鸟上了一课!这一节姚明3投全中还有2次助攻5个篮板,而洛佩兹由于忌惮姚明的威力,只在最后时刻拉到外线出手两次。

视频:姚明大号两双阿联10分7篮板 火箭114-91网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的打法似乎换了个位置,姚明的连续两次进攻都只是用跳投单打洛佩兹,但是都没有命中。而洛佩兹则在篮下有一次背身单打姚明,也没能命中。姚明直到比赛打了5分钟才在底角中距离跳投命中下半场的第一球。即使此后洛佩兹利用转身跳投单打姚明成功,姚明马上就用一次篮下的暴扣作为回答。

  进入第四节,姚明的身边已经没有了菜鸟洛佩兹的防守,面对的是布恩,而姚明依然在给场下的洛佩兹做着示范,先是在防守端劈头盖脸就赏给了布恩一个大帽,接着又在进攻端连续4次单打布恩全部成功,一口气拿下了9分,其中一次是打成2+1!在比赛还剩4分28秒的时候,姚明被替换下场,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搜狐体育 翊冲)

  • ·第六人阿泰已找到位置 火箭野兽可竞争年度最佳  
  • ·数字化德比:篮网两万座位全满 火箭取得四连胜
  • ·徐济成:哈里斯被火箭套牢 出色传球让姚明受益  
  • ·张卫平:阿联需学姚明张扬 火箭黑豆是取胜关键
  • ·姚易德比遭黑豆抢风头 火箭小布勇砍赛季最高分
  • ·火箭针对性防守初步见效 篮网后场双枪彻底哑火
  • ·火箭黑豆专废顶级后卫 布鲁克斯攻守俱佳成英雄   
  • ·姚明两双火箭首次四连胜 老状元给篮网菜鸟上课  
  • ·麦迪尽五成力胜表哥 火箭一号雪藏实力静候皇帝
  • ·火箭未来10场:背靠背迎小皇帝 月底战死敌爵士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姚明阿联交锋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洛佩兹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