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徐济成:裁判毁火箭比赛 麦迪关键时刻不能信任

火箭VS骑士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在今天进行的NBA比赛中,火箭队客场90-99不敌克里夫兰骑士队。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谈到第一节比赛时说徐济诚说:“伊尔格斯卡斯进攻根本不打到内线,让姚明防守不得不拉到高位。火箭很重视骑士,巴蒂尔昨天说他们的对手有湖人、凯尔特人和骑士三支球队。姚明在12月份,场均得24.2分命中率提升到61%篮板球超过10个。一般情况下詹姆斯不会上来就发威,在第三节才开始,他在NBA和奥运会上不同,如果给他一步空间,他就会飞起来。开场斯科拉打得非常坚决,骑士全队得分能力非常平均,麦迪回归以后并没有带护肩,说明恢复的不错,看来他恢复的比赛。两队每一个战术非常坚决,有点季后赛的意思,双方打得一板一眼。麦迪现是球动人不动,增加传球,巴蒂尔的任务就是减缓突破,让他绕大圈,宁可肯让他挤着打一个,也不能让他飞起来,这样就可以保护篮下的姚明和斯科拉。姚明几次传球很舒服,火箭希望威廉姆斯进攻打出来,他得50分并不重要。双方打了半节还在相持阶段,水平相当的球队在上半场几乎都会是相持,阿泰把第一节最后时刻上场当作热身找感觉,火箭需要一个防守型的内线,姚明下场后内线有些空虚,这使得本-华莱士在篮下获得不少机会,内线不得不可以但不能失分,但他们内线连失8分,最后2分钟其实是每节最关键的时候。阿泰上来3投2中得5分有点微波炉的意思,他们一直缺少在关键时刻的得分。”

  点评第二节比赛时,徐济成说:“今天裁判吹得很严,瓦莱乔演的非常像,斯科拉的篮板球现在火箭成为第二强点。比赛打到第二节,双方拼的不是第一得分点,而是第二得分点。阿泰斯特一直在支撑着火箭的进攻,兰德里替补姚明上来并没有完成任务。布鲁克斯上来延续了上场打篮网的手感,姚明上场立刻感变了内线的防守,阿泰替补上来得10分。谁看到姚明都觉得身高有差距,今天姚明总算找到一个和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对手。骑士第一节太执行教练的战术了,第二节骑士又打得太像球员自己的战术。 火箭能成功反超主要是姚明上场增加了防守,不过瓦莱乔上来就把姚明打下去了,他算完成了自己的任务。阿泰扮演的张飞角色和詹姆斯的吕布对演的角色,第一次詹姆斯有点演的感觉,第二次对决阿泰演得更像,上半场阿泰无疑是火箭的MVP。”

  中场休息时,徐济成说:“上半场并不是三英战吕布,而是张飞战吕布。阿泰本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像一个大闸。巴蒂尔主要是抢位置为主,阿泰干得最好的就是站在詹姆斯进攻的位置,令詹姆斯进攻很不舒服,他和阿泰力量差不多,顶不动对手。火箭不能用三个人来围住詹姆斯,要不然他的传球杀伤力更大,麦迪现在主要精力在进攻和突破上,他想要去错位打韦斯特。我们没有想到吕布旁边还有一人是裁判,上半场姚明被裁判吹了下去。姚明如果犯规就犯狠的,宁可把对手打爆也不能这种窝囊的犯规。其实姚明演技也不差,平常不演,如果演一次也很真实。骑士如果继续有这样出色的表现,詹姆斯有可能会与骑士续约。”

  谈到第三节比赛,徐济成说:“赛前是三英除了战吕布外还要战裁判,姚明只要上场一要宁特别特别小心,实在不行把自己放在地上,姚明在这里享受不到超级明星的待遇,对方紧逼的厉害,他认为自己没有犯规。没有姚明在场上内线防守吃紧,麦迪第一次和吕布对上位就飞了,他几乎防不防詹姆斯。三英战吕布少了一个刘备,只有阿泰一个人不行。”

视频:姚明19分5篮板遭主场哨 火箭90-99不敌骑士

  谈到第四节比赛时说:“詹姆斯给火箭的压力就是当对方领先时,詹姆斯可以给你扳回来,但当詹姆斯不在场上时,骑士队其他球员将优势越拉越大,他反而可以休息的时间更长。比赛对姚明来说刚刚开始,对他来说只有18分钟,这对他来说只是第一节比赛。所有姚明的对手只要姚明接球就是砍掉,昨天布鲁克斯能够防住哈里斯能够脚步跟得上,今天威廉姆斯的变相非常快,如果只靠姚明去罚球那么这场比赛就结束了。火箭落后太多的时候不知道阿德尔曼为什么不用阿尔斯通,昨天布鲁克斯防守很好,但今天没有防住莫-威廉姆斯。裁判把姚明当做二流球员对待,裁判越这么吹,对方越防守的狠。大家都不动的情况下巴里只有顶麦迪的作用,小麦全场才得4分,巴里已经得到3分。前30分钟比赛与姚明基本没有关系,火箭队要剩下来的7分钟的4分钟追不平,再想追很困难。火箭采用了联防两次限制詹姆斯,比赛又有了悬念。骑士今天打得很像个整体,而火箭这面上场时间被裁判弄得支璃破碎,他们在最后4分钟到2分钟的时间里必须要顶住。如果火箭输球就输在吉布森的暗箭发射,火箭最后用两个控卫考虑到三分球,这时候他们并不信任麦迪。第三场开始瓦莱乔造姚明进攻犯规,裁判的吹罚将这场球给毁了。姚明最后时刻连续内线三次进攻偏出,这时候他需要麦迪的帮助,火箭在没有姚明和麦迪的情况下打成这样已经不错了,骑士现在非常成熟,他们第二次杀入总决赛并不意外。阿泰最后时刻表现出的勇气是火箭需要的。”

  总结本场比赛时,徐济成说:“打得很意思,虽然火箭输了,当球队遇到这么困难还能挺到最后,他们证明了一点,火箭为什么在季后赛是总是输球。当每个人全力以赴,发挥120%的能力时,他们才有希望。”(大苦瓜)

  

  • ·街球王复出胜火箭小布 阿帅依赖阿尔斯通一绝技
  • ·休城电台:麦迪缺乏血性 火箭三巨头难敌小皇帝
  • ·火箭失利无碍阿泰伟大表现 "男人对决"不输皇帝
  • ·裁判助骑士限制姚明发威 主场哨让火箭止四连胜
  • ·徐济成:裁判毁火箭比赛 麦迪关键时刻不能信任
  •  
  • ·火箭客场遭裁判"暗算" 姚明结束387天干净纪录
  • ·大本瓦莱乔"重伤"姚明 骑士内线错位防守擒火箭
  • ·火箭战骑士犹如照镜子 休斯顿应学习对手执行力
  • ·姚明被吹犯规冤似窦娥 火箭巨人被黑难展统治力
  • ·火箭一号梦游拖累火箭 麦迪仅4分疑似逃避比赛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人严防姚明
    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吕布 | 詹姆斯 | 瓦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