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失利无碍阿泰表现 “男人对决”不输皇帝

火箭VS骑士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火箭队客场挑战克利夫兰骑士队,对于现在的火箭队来说,如何防守詹姆斯是他们本场比赛的最大问题,休斯敦的两大防守高手巴蒂尔和阿泰斯特如何防止小皇帝的发挥,也成了火箭队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虽然从最终结果上看,骑士队在裁判和麦迪的帮助下战胜了火箭队,但是阿泰斯特在攻防两端均不输于小皇帝詹姆斯。

  最终詹姆斯本场比赛贡献了27分的数据,命中率为23投11中,同时还有9个篮板和5个助攻,而火箭的阿泰斯特则14投5中拿下了14分和4个篮板,从数据上看表现当然不如詹姆斯抢眼,不过这只是表面的现象,因为很多时候詹姆斯的得分都是在巴蒂尔甚至麦迪的头上取得的,与阿泰斯特的防守无关,而在阿泰斯特的防守下,詹姆斯更多的是“吃瘪”的表现。

  本场比赛火箭队安排巴蒂尔首发出场,而阿泰斯特则依旧坐在了替补席上,所以阿泰斯特和詹姆斯的对位在第一节还有三四分钟的时间才出现,不过,虽然这个对位出现的有点晚,但是他们之间的争斗却是非常精彩的,阿泰斯特不管是身体强壮程度还是脚步移动速度都不属于詹姆斯,加上他精湛的防守技术,以及还算出色的进攻能力,让詹姆斯在场上也吃了不少的苦头。

  我们观看比赛的时候,可以好几次的看到詹姆斯和阿泰斯特对位的情况,阿泰斯特像一个牛皮糖一样紧紧贴在詹姆斯的身上,而一向喜欢用身体素质欺负对手的小皇帝,面对火箭的野兽也显得无可奈何,他无法利用身体硬吃阿泰斯特,在第二节和第四节的很多时间内,詹姆斯的表现与巴蒂尔主防的第一节和第三节有非常明显的差距,第二节的詹姆斯只有2分入账,而第四节的詹姆斯也只有4分入账。

  而在进攻上,阿泰斯特也并不输于詹姆斯,在两个人的身体冲撞的时候,阿泰斯特甚至可以数次用身体撞开詹姆斯来完成自己的上篮,这让一向习惯欺负别人的小皇帝也感受到了被对手用身体欺负的感觉,最终阿泰斯特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上,都不输于联盟炙手可热的超级皇帝。

视频:姚明19分5篮板遭主场哨 火箭90-99不敌骑士

  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阿泰斯特是本场比赛最认真打球的球员之一,在麦迪迷失的情况之下,他展示出了火箭队所应该具有的血性与爆发,他全场比赛对于詹姆斯的防守认真而负责,即使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也没有放弃比赛,没有放弃与詹姆斯的对决,仿佛赌气似的依旧和詹姆斯纠缠在一起,直到比赛终场哨音响起。

  这就是阿泰斯特,一个火箭的野兽,一个场上的血性男人,如果阿德尔曼主教练能够在比赛第一节和第三节开场的时候就把阿泰斯特放到场上顶替这个赛季每逢大赛(比如对阵湖人)就掉链子的麦迪的话,即使裁判充分的表演,火箭队或许还有赢下比赛的机会。

  (搜狐体育 少东)

  

  • ·街球王复出胜火箭小布 阿帅依赖阿尔斯通一绝技
  • ·休城电台:麦迪缺乏血性 火箭三巨头难敌小皇帝
  • ·火箭失利无碍阿泰伟大表现 "男人对决"不输皇帝
  • ·裁判助骑士限制姚明发威 主场哨让火箭止四连胜
  • ·徐济成:裁判毁火箭比赛 麦迪关键时刻不能信任
  •  
  • ·火箭客场遭裁判"暗算" 姚明结束387天干净纪录
  • ·大本瓦莱乔"重伤"姚明 骑士内线错位防守擒火箭
  • ·火箭战骑士犹如照镜子 休斯顿应学习对手执行力
  • ·姚明被吹犯规冤似窦娥 火箭巨人被黑难展统治力
  • ·火箭一号梦游拖累火箭 麦迪仅4分疑似逃避比赛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三人严防姚明
    下一页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