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田联回顾110米栏:罗伯斯七破13秒 刘翔因伤退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对2008年的男子110米栏进行了项目回顾,文章以大篇幅记载了罗伯斯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中国飞人刘翔给予了关注。

  文章指出,22岁的古巴选手罗伯斯虽然没能在2007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但是却在2008年年初的室内赛上获得了大丰收。 >>你认为刘翔罗伯斯谁更强

  2月,罗伯斯在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中,以7.33秒获得而冠军,这一纪录仅比科林-杰克逊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03秒。随后几站室内比赛罗伯斯也延续了上佳的状态,在这段时间,中国选手刘翔因伤没有参加比赛。

  瓦伦西亚世界室内锦标赛首轮,刘翔与罗伯斯同在一个小组,比赛中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罗伯斯一位刘翔抢跑而在起跑上犯下了致命失误,最终刘翔轻松的获得了冠军,而罗伯斯再一次在与刘翔的较量中败北。

  瓦伦西亚的惨败并没有让罗伯斯灰心,在接下来的室外赛季中,古巴小将显示出了惊人的能量,柏林站他曾以0.01秒的微弱优势输给美国新秀奥利弗,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输掉的唯一一场室外比赛。

  6月12日,奥斯特拉伐赛上,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成为新的“栏上飞人”。此外罗伯斯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还曾三次跑进13秒大关。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在主场因伤退赛,罗伯斯轻松获得冠军,领先亚军佩恩的优势达到0.24秒,此后他又先后两次跑进13秒,在整个2008年罗伯斯共7次创造了这样的佳绩。

  中国选手刘翔在2008年除了获得室内世锦赛冠军之外,还获得了大阪赛和“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冠军,但是却在尤金赛因伤退出,而北京奥运会上的退赛更是让全中国为之悲伤,目前刘翔正在美国进行手术后的康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罗伯斯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