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沃尔沃帆船赛绿蛟龙排名猛升 船员最关注奥巴马

  昨天,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新加坡至青岛赛段中,“绿蛟龙”号连夜追赶17海里,从最后一位第七跃升到第四名。

  艰难航程不乐观

  在曲折而又艰难的航程中,“绿蛟龙”号逐渐缩短了与前方船只的差距,但船长伊恩也表示出了担忧:“我从来没有期待会出现风向转向从而能全力前行。

从新加坡起航后我们就没有做过太大的航向变动,但我知道,这仅仅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绿蛟龙”号目前正处在整个船队的最北边,同样靠北航行的还有德尔塔·劳埃德号以及西班牙电讯蓝队。

  现在,每艘船的领航员们已经严阵以待,他们密切关注风向的变化,如果向东的风力增大,那么行驶的速度会更快一些。

  此外,赛事组委会昨天突然宣布增加一个新的航点。而从新加坡起航时此赛段并没有航点,也没有得分点和“静默期”。对于新航点的设置,赛事组委会给出的解释是,由于强烈的天气变化,为了保证船队靠近中国南海东部航行,临时增加了这一航点,但这势必会影响到船队航行策略的自主性。

  对此,“绿蛟龙”号船长伊恩表示,许多策略由于赛事组委会的这一临时决定而不得不放弃。到达航点时,船队是靠海岸航行,而且根据天气预报,在本周晚些时候船队将会遭遇到强风。

  迂回曲折考验船员

  由于通往青岛的航道中浅滩和暗礁随处可见,所以这段赛程简直成了障碍训练场。因此对导航员们而言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他们要指挥船只在闪避和迂回中前行。

  西班牙电讯蓝队的西蒙·费希尔对此浑有感触,“我们不得不迂回前行,以躲避危险的浅滩,所以大家心里不免有些紧张。”另外,组委会给各船准备的航路指南中对这段赛程的描述是:海图绘制很差,因此接下来的航程对每艘船来说也许会变得更加艰难。

  “现在风已经停了,我们正准备穿越一千座暗礁,”绿蛟龙号船长伊恩说。而爱立信3队的导航员阿克塞尔·玛格达赫尔则把这段航行比喻成“好像不时地在进行着障碍滑雪”。

  目前,彪马号处于领先位置,电讯蓝队和电讯黑队紧随其后。绿蛟龙队升至第四位,德尔塔·劳埃德队位列第五,爱立信3队和爱立信4队殿后。

  船员关注奥巴马就职

  尽管漂泊在无边无际的汪洋大海上,但这丝毫难阻船员们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这一大热门新闻的关注。

  来自彪马号的美国船员瑞克·戴普在奥巴马就职当日的日记中写道:“很难想象当我们抵达中国后,美国的新任总统将已经宣誓就职一个星期了,我希望新总统的到来能使美国恢复它往日的秩序;我们的军队返回国内,经济重新步入正轨,所有的美国人都能享受到医疗保险。”

  此外,这位“忧国忧民”的船员还曾经对球星卡卡转会去曼城表示了极大的关注。现在,卡卡选择继续留在红黑军团为米兰效力,相信瑞克·戴普那颗悬着的心现在可以落地了。

  本版撰稿 记者 李潇元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恩 | 劳埃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