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弗格森荣膺曼联17年第一偶像 两大传奇紧随其后

  曼联俱乐部官方杂志《Inside United》最近进行了一次特别的民意调查,结果主教练弗格森成功当选为自1992年英格兰超级联赛成立以来的俱乐部最伟大偶像。这是由红魔球迷投票评选产生,弗格森毫无悬念拿到头名,前传奇巨星埃里克-坎通纳和罗伊-基恩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弗格森于1974年开始了其漫长执教生涯,之后在阿伯丁迎来了第一个辉煌,他率领阿伯丁冲破了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凯尔特人对苏格兰联赛的统治,在1978年到1986年八年时间里夺得三次联赛冠军,四次苏格兰杯冠军和一次联赛杯冠军,此外1983年,他率队击败皇家马德里,赢得了欧洲优胜杯冠军。

  1987年,弗格森成为了老特拉福德球场的主人,担任曼联主教练的22年里,弗格森创造了无数辉煌成就,堪称英格兰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截止目前,他引领红魔夺得了10次英超冠军,2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5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丰田杯(今洲际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

  不过弗格森这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上世纪80年代末,由于苏格兰主帅成绩不佳,一些极端球迷竟然示威要求其下课。弗格森赢得了除欧洲联盟杯外几乎所有俱乐部赛事荣誉,1999年,他带领曼联实现了联赛、杯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三冠王,达到了执教生涯的一个巅峰。

  著名电视主持人,同时也是曼联球迷埃蒙-霍尔姆斯大赞弗格森所取得的成就,他向《曼城晚报》表示:“亚历克斯先生(弗格森)是一位从逆境中走过来的大师。”

  “他不仅是一名战术大师和鼓舞者,他还是场上最有个性的教练,你可以对他不吝赞美之词,这一点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