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豪门切尔西解雇斯科拉里 里杰卡尔德有意率蓝军

  英超豪门切尔西9日突然宣布解雇主教练斯科拉里,令这名巴西人在“蓝军”主帅的位子上只待了七个月。

   切尔西近来成绩欠佳,7日主场被升班马赫尔城队以0∶0逼平后,基本上已无缘本赛季英超冠军。当日在斯坦福桥的赛场上有球迷打出了要求斯科拉里下课的横幅,但切尔西董事会如此迅速作出决定仍令人感到十分意外。

   现年61岁的名帅斯科拉里战绩辉煌,曾在2002年率巴西队夺得世界杯,2004年又执教葡萄牙队获得欧锦赛亚军。他是在去年接替被解雇的格兰特入主切尔西的,当时签了三年的合同,被炒同时意味着他可能拿到1500万英镑的赔偿。

   切尔西俱乐部在官网发表声明说:“路易斯·菲利浦·斯科拉里已于今天被正式解除切尔西俱乐部队主教练一职。队伍在本赛季关键时期的表现和成绩欠佳。”声明同时表示,助理教练维尔金斯将暂任临时教练。

   斯科拉里也通过经纪人发表了声明,并计划尽快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在声明中表示自己“仍将继续在伦敦生活”。

   7日早些时候,朴次茅斯主帅亚当斯也被解雇,但斯科拉里被炒的杀伤力远远超过他的同行。他是自拉涅利起,连续第四个被切尔西“抛弃”的主帅。从穆里尼奥2007年9月被炒算起,切尔西在16月内一口气撤了三个主帅,目前他们又在寻找新一任主帅。切尔西称:“寻找新教练的工作已经展开,我们希望尽快找到合适人选。”

   斯科拉里执教切尔西的前八场联赛比赛取得了6胜2平的好成绩,“蓝军”在去年11月中旬以前一直位居英超积分榜首位。去年10月26日切尔西主场以0∶1负于利物浦,结束主场86场不败纪录,队伍自此开始走霉运,主场战绩尤其令人失望,斯科拉里也逐渐失去球迷支持。

   斯科拉里是本赛季英超第八个遭到解雇的主教练。

   希丁克有望上任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切尔西俱乐部官方网站消息,俄罗斯足协已经正式同意授权切尔西俱乐部与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希丁克就担任切尔西新任主帅一事进行谈判。

   希丁克曾经在08欧洲杯上带领俄罗斯队一鸣惊人闯进四强,也曾在02世界杯率领韩国队夺得第四名的好成绩。在俱乐部方面,希丁克同样曾率埃因霍温三夺联赛冠军,另外他和切尔西老板阿布的私人关系也是帮助他成为球队主帅的优势之一。

   切尔西官方网称,俄罗斯足协目前已经授权切尔西俱乐部与希丁克进行谈判,早些时候希丁克已经表示,自己对蓝军主帅位置很有兴趣:“如果是别的英超俱乐部我一定会说不,但是切尔西不同。”而希丁克同时也表示,无论如何,他将不会辞去俄罗斯国家队主帅的职务。

  里杰卡尔德有意执教蓝军

   本周二接受英国天空体育新闻台采访时,上赛季结束后离职的前巴萨功勋教头里杰卡尔德的经纪人佩里·奥弗里姆证实,他的委托人有兴趣执教蓝军,“很显然,他是英超的狂热球迷,他有兴趣来英超工作。是的,他有兴趣在这里长期工作,但一切取决于对方的条件以及计划。里杰卡尔德需要一份长期的计划,而不仅仅是执教一个赛季或者半个赛季。他会认真考虑欧洲每一个大俱乐部发来的邀请,很显然,切尔西就是其中之一。”(钟和)

  斯科拉里是阿布麾下最差主帅

   有几组数字证明,世界杯冠军队的主帅斯科拉里成为了阿布时代切尔西的最差主帅。

   第一组数字:从上任到下课,斯科拉里在切尔西总共执教了36场正式比赛,总成绩是20胜10平6负,其中联赛14胜7平4负、其他赛事6胜3平2负,55%的胜率是近几任切尔西主帅中最低的。

   这个数字没法跟穆里尼奥相比,“狂人”来斯坦福桥的第一个赛季,胜率高达78.2%,也没法跟拉涅利相比,“补锅匠”的胜率也高达77.3%。即使是斯科拉里取而代之的格兰特,也比他高出不少,以色列人的胜率是63.6%。

   第二组数字:第25轮后,切尔西在英超中被阿斯顿维拉超越,排到了第四位,这也是阿布2003年入主后出现过的联赛最低名次。

   第三组数字:第25轮过后,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的积分是49分。这是阿布时代的切尔西,第一次在25轮过后出现积分不到50分的情况。最高的是,2005-06赛季,当时势如破竹的切尔西在25轮过后拿到了66分。此前阿布时代,最低的情况是54分。

   除了总战绩最差,切尔西在本赛季对阵强队的比赛中表现糟糕,至今与其他三强的交锋成绩为4负1平,两败利物浦、对曼联一负一平、输给阿森纳,而在欧冠中1∶3输给罗马也是令人尴尬的一战。(钟和)

  阿布连炒四任主帅 赔4千万英镑

  巴西名帅斯科拉里9日成为切尔西“阿布王朝”连续第四个被炒的主帅。据外电报道,切尔西总共为这四起解雇事件支付了总额达4000万英镑的天价赔偿金。

   斯科拉里去年夏天才来到斯坦福桥,他当时签订了三年的合同,有报道称,合同规定斯科拉里任职期间每年可拿到625万英镑。由于现在是切尔西解除合同,俱乐部可能要支付对方1500万英镑的赔偿金。

   自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2003年买下切尔西后,切尔西已经连续解雇了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和斯科拉里四任主教练。英国《每日邮报》称,等切尔西同格兰特和斯科拉里结清账目时,俱乐部为这四位主帅付出的赔偿可高达4000万英镑。

   拉涅利2004年被解雇时只拿到170万英镑,但他的继任穆里尼奥在2007年9月被炒时一次性拿走1800万英镑。格兰特2007年12月正式接手切尔西时签了四年的合同,但在去年5月就被“抛弃”。据悉,目前他同切尔西的账目还没有结清。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