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埃芬博格自传:我行我素 停赛因把车开进垃圾堆

  作者:斯蒂芬·埃芬博格

  编译:本报记者 林龙

  停赛 因为把车开进垃圾堆

  1987年12月,约格·瑙恩从曼海姆俱乐部转会而来。

  一支球队应该是11个好朋友——这样的故事古已有之,我从不相信,但是和约格却一见如故。我们不仅在训练的时候形影不离,我们还合租公寓。公寓上面就是天台,所以夏天很热。于是,我们就爬到天台上并躺在上面。没有遮挡,非常舒服。当我母亲前来看望我时,她发现这一幕之后吓得要命:“你们就这样躺在天台上?”

  “是的,太阳晒得我们非常惬意。”

  “你们肯定是疯了。”

  除了回避自己悲惨的童年之外,约格什么都可以聊。而且,他从不忽悠真正的朋友。他从曼海姆带来一辆宝马靓车,真的很酷。当有一次我把它借出来之后,我立刻把引擎罩打开,想看看里面究竟是怎样的。在高速公路上,我撞上了护栏。回来后我很愧疚,但他却总是对我说:“小伙子,享受生活吧。也许明天你在街上走路的时候就突然死去。”这就是他的生活哲学,充满着活力。

  和约格在一起从不会感到无聊。但因为我们的胡闹,有时候也会带来麻烦。查理是当时门兴俱乐部的按摩师,他是海因克斯的好朋友。欧宝公司曾经送给海因克斯一辆吉普车,但是去了拜仁之后,海因克斯在慕尼黑根本用不着吉普,所以把它借(也许是送)给了查理。每个人都知道,开上吉普车的查理是如何的扬扬自得。有一次在接受他按摩的时候,我试图把吉普车借来开开。他爽快地答应了:“没问题,年轻人,这是钥匙。”

  我立刻去找约格。当时是周二的晚上,我们在训练基地,第二天会有一场德甲联赛。“嗨,约格,我搞到吉普车的钥匙了,一起去兜风吧。”我俩跳上车,径直开往高速公路。一会我开,一会约格开,这车的性能真没得说。不过很快我俩就感觉有些无聊,于是决定把吉普车开到树林里去——我们开的可不是打鼾的车,而是吉普啊!怎么着也得有点起伏的路面才对得起它。

  这次是约格坐在方向盘前。我们进了树林,前面有一个坡,约格试图冲上去,但只开了5米就停住了,然后车开始倒退。我有点害怕,但很快车就翻了过来。废了好半天劲我们才从车里钻出来,但却无力将车再翻过去。然后发现,我们居然被陷在了一个庞大的垃圾堆里。

  “该死,麻烦了。”约格骂了一句。

  “没关系。”我比他镇静一点,“就把车放这儿得了,明天我们把查理带过来,然后告诉他实情。他会打电话让拖车公司来把车拖回去的。”

  还算幸运,小树林就在我们训练基地的隔壁。我们摸黑走了5分钟就回到了球队当中,但是第二天早上我们没找到查理,他并不是一直跟队的。由于早上要训练,我们只能把这事儿暂时放在一边。不过就在训练中途,查理突然带着怒气出现在我们面前:“我的吉普车呢?”我试图向他解释,但还没等我说完就被他粗鲁地打断:“我已经都知道了。”原来,海因克斯早上给他打了电话,问他车在哪儿。查理也像我们一样试图向海因克斯解释,但也被他打断,因为他刚刚接到警察的电话。

  一个居民在大清早遛狗的时候发现了吉普车。现场的场景让他误以为是犯罪分子弃车而逃,所以就报了警。警察根据车牌号码而找到海因克斯,所以海因克斯才去质问查理,所以查理才来质问我们……

  队委会迅速开会讨论该如何处置我们。主帅维尔纳提出两个建议:“要么他们晚上别上场,要上场的话就得接受罚款。”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被停赛两场——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停赛处罚,而且被罚款5000马克。我没那么多钱,最后只能向经理格拉斯豪夫申请从我的薪水里分期扣罚。

  缺少埃芬博格和约格的门兴输掉了第一场比赛,所以我们的停赛期立刻由两场缩减为一场。也许,停赛处罚在拜仁会执行得非常严格,但门兴却并非如此,我是一个小人物,而且这一事故对于媒体而言毫无价值。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格 | 查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