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志在2012最高领奖台 誓言:我的血还是热的

  新路艰难绝不放弃

  师傅再三强调过,跑不到13秒20,就决不考虑让刘翔参加世锦赛。事实上,刘翔自己始终没放弃过去柏林的念头。孙海平回国期间,也曾担心自己不在身边,刘翔的训练会否打折扣。但再回休斯敦,代为负责刘翔训练的李国雄指导告诉他,“训练开始前,他喜欢讨价还价,甚至跟我打打闹闹,但真的训练起来,他一点不偷懒,跟我配合得很不错。”刘翔很清楚,要想走出一条完美的“U”形运动生涯轨迹,在2012年重登奥运最高领奖台,自己需要从头再来。

  要谈重新开始,父子间或师徒间的话题总离不开北京奥运会。“他曾经那么渴望也那么自信能在北京卫冕,他说自己的血很容易就热了,很感情化。”父亲刘学根如此评价儿子。

    炒作:宋祖德称刘翔伦敦奥运定失金 飞人师徒懒得理睬
    对手:罗伯斯与刘翔同病相怜 古巴小子09室内赛季报废

  “8月18日上场当天,在所有方法都不能将骨刺和钙化点引发的疼痛减弱时,刘翔仍然上了场,他很想跑,医生也告诉他:‘你把第一枪顶下来,一天的时间,足够我们帮你找到方法跑下第二枪甚至后面的比赛。’”孙海平也不止一次扼腕,若非第一枪有人抢跑,坚强如刘翔,一定能坚持到底。

  还有件事情,无论师傅还是父亲,都深感自豪却又不愿多谈。那是2008年4月下旬,一个周五,照例是刘翔进行跨栏实测的日子。训练结束后,刘翔忍不住激动给父亲打了个电话,“我感觉自己像踩了风火轮一样。”电话挂下没多久,孙海平也致电老刘,“这是个他从未跑过的成绩。”无奈,天不遂人愿。

  如今,不管那个数字是12秒85甚至更快,刘翔他们都不再回头。“过去的一切已经烟消云散去,我知道未来3年,我会走得很艰难,但我绝不放弃!”这是刘翔对父母的承诺。而父亲则说:“他说他血是热的,我信!”

  本报记者王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