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中国姑娘冰壶冰球夺冠 大冬冰上集体项目写历史

  本报哈尔滨今日电 (记者 俞剑)以哈尔滨市队为班底出征哈尔滨大冬会的两支国家队——中国女子冰壶队和女子冰球队昨天双双创造历史。冰壶决赛中,经过十局苦战,中国队以6比5战胜上届冠军加拿大队,获得大冬会女子冰壶冠军,这也是中国冰上集体项目的首个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冠军。

中国女子冰球队拼尽全力,以1比3惜败加拿大女子冰球队,荣膺首次立项的大冬会女子冰球银牌。

  女子冰壶金牌争夺赛中,中国队积极迎战此前全胜的加拿大队。第三局,中国队凭借后手优势,在加拿大队出现重大失误时,沉着冷静地取得三分,确立全场的领先优势。此后,韧劲十足的加拿大队咬住比分并以5比6的微弱劣势进入第十局。关键时刻,中国队四垒选手、队长王冰玉打出一记漂亮的双飞,同时将对手的两个壶击出营垒,加拿大四垒选手妮库尔·霍利最后一掷旋球失败得分无望,后手的中国队最后一掷不战而胜。

  女子冰球决赛中,面对曾在小组赛中7比1战胜自己的加拿大女子冰球队,中国队毫不气馁,并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超常发挥,门将石瑶多次勇猛扑救,老将金凤玲在队友协助下射入一球。比起有6万名注册女子冰球运动员的加拿大,在仅仅百余人基础上选拔出的中国女子冰球队虽败犹荣。

  央视五套今天19时将转播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闭幕式的实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