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热点聚焦

CBA全明星名单受质疑 网络票选竟只是自娱自乐?

  华奥星空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扬羽) CBA全明星名单一经发布就引来媒体和球迷的强烈不满。因为一些并不能称得上是“明星”的球员入选了,而更有号召力和社会价值的却落榜,让人们对CBA全明星票选是否公正、公开、公平提出了质疑。

  入选者是“明星”么?

  第一批公布的名单是南北明星队的首发阵容,其中有四个人(张伟、李光、徐国翀、邱彪)是首次入选全明星。如果说张伟是沾了陕西队成绩优异的光,那么青岛的李光能够入围,而且还是首发,就有点让人费解了。并且有细心的球迷发现,首发10人分别来自9支球队,并且没有外援,难免让人产生“摊派”、“利益均分”的联想。

  第二批公布的是替补球员名单,就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了。山西队的张学文名不见经传,司职前锋的他本赛季场均得分只有7.5,场均助攻1次、抢断1.2次,命中率就更拿不出手。陕西的刘久龙确实是西北军比较器重的球员,但本赛季刘久龙并没有出色的表现,数据上还不如张学文。抛开枯燥的数据,两个人的知名度和市场价值也微乎其微,就算在明星稀缺的CBA也算不上是“明星”。

  是谁在投票?

  今年全明星投票的宣传注定是失败的,很多球迷并不知道有投票、在哪投票。并且今年网络投票隐蔽了实时数据,球迷投了票却看不到结果,缺少了刺激性,也让媒体少了很多“炒作”的话题。来自盈方的解释是学习NBA的做法“避免刷票”,也就是怕有的俱乐部或球迷看到数据之后会有计划地去集中投票,让自己支持的球员能够领先。

  一方面组织者在积极想办法避免极少数人的不正当投票,一方面真正的球迷对投票兴趣缺缺,这一点从票王朱芳雨也仅仅有25万7千多票就可以看出,和“超女”、“快男”动辄几千万票相比实在拿不出手。两方面综合起来分析是不是能够说明,CBA全明星的网络票选是自己人的自娱自乐?除了少数铁杆粉丝之外,愿意去投票的也只有各家俱乐部,和其他一些利益集团(例如赞助商、经纪公司、经纪人等)?

  名单如何确定?

  按理说全明星投票应该完全依照球迷的意愿去确定名单,是球员人气的一次大考验。前两年CBA全明星是让网民选出大名单,然后由教练员确定分组和首发。今年只是由网民来确定首发10人,其他人选都由两队教练决定,这里面就有了很多可以“打商量”的地方。

  从市场价值来衡量的话,CBA的明星其实很少,充其量就是国家队的那几个人。而眼下很多球队面临季后赛的压力,不愿让自己的主力球员去全明星浪费体力,受伤就更划不来了。除了王治郅这样绝对的明星难以推脱之外,其他可去可不去的,大多也就选择不去了,最常见的做法是换个非主力代替。

  我们没有理由怀疑全明星票选的初衷和过程,但这样的结果确实让人感到泄气。事已至此,再残酷的现实也只能单纯的接受,但长此以往CBA全明星等于是在自挖坟墓。究其原因就是俱乐部从全明星活动当中得不到好处。除了贡献自己的球员之外,俱乐部看不到任何回报,有谁愿意做这只赔不赚的买卖呢?(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