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出任国家女篮新帅 目标亚锦赛捧冠军金杯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新一届国家女篮主教练人选今天公布,不出媒体所料,中国篮协选择了孙凤武担任女篮新帅。在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孙凤武表示:国家女篮的目标首先是在今年女篮亚锦赛捧起冠军金杯。


  在孙凤武之前,中国女篮先后经历了胡利德、杨伯镛、李亚光、宫鲁鸣、马赫等共11位主教练。其中李亚光带队获得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亚军,是历史最好成绩;宫鲁鸣带队参加了2002年世锦赛,名次为第六;马赫是北京奥运会第四。

  从外教马赫手里接过奥运会第四名球队的教鞭,孙凤武的担子很重。结合自己以往带队的经验,孙凤武向媒体描述了新队伍的“蓝图”——全场攻防、快速、灵活、准确、多变,根据现有球员特点摸索出一条扬长避短的青少年球员发展之路。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篮正处于一个新老交替的低谷期,因此,我们的组队原则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孙凤武说。

  “由于年龄、伤病等原因,多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手们将不在我们这届的名单内,她们中大约也就3至5人还需留队,比如八一队陈楠,无论她去不去WNBA,都会是我们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队员。”谈到新的国家队人选时孙凤武这样说。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 马赫 | 宫鲁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