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洋帅功过:尤纳斯并非万能 鲍埃尔物超所值


  主笔 ◎房学峰 图◎CFP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内外,存在着一支“外教军团”,这些中国竞技体育的“白求恩”们,到底有没有用处呢?>>>您认为外教队中国的帮助大吗?

孟关良和杨文军的奥运金牌背后,离不开马克的影子,如今他又成为江西队教练

  四种观点针锋相对

  “外教”即外籍教练,这是个复杂的问题。

  复杂性之一,在于定义:税务局的定义是“‘外籍个人’中包括视同外籍的港澳台人士”,这样,中国体操队的两位中国香港教练莫建邦、黄志基也该算“外教”;

  复杂性之二,在于“名”与“实”:有些外籍教练虽然没有出现在2008年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上,但是他们的贡献却不容抹煞,例如中国射箭队的韩国教练杨昌勋、游泳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

  复杂性之三,在于统计:奥运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公布的数字是“十六个国家十七个项目的38名外教”,这个数字远远大于雅典奥运会时的六个项目七名外教,但是我经过仔细统计却发现——来自十七个国家和地区的39名外籍教练进入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分布于十七个大项、十九个分项中。

  当然了,复杂性仅仅是统计学意义上的,还有很多更重要、更复杂的问题,具体说来有四种观点,即“性价比论”、“合作论”、“外教万能论”和“外教无能论”。这四种论调到底孰是孰非,且听道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龙 | 成功 | 洛佩斯 | 马克 | 李大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